2003年5月6日 星期二

【無忌評論】蘋果日報

您看過『蘋果日報』了嗎?

星期日到便利商店買了一份『蘋果日報』
15張(60頁)附送鍾麗緹海報以及學習英語VCD
目前推廣價--只要5元

『蘋果日報』對台灣報系造成重大衝擊

我看完『蘋果日報』的感想是:

一、圖片好看,印刷精美:
每一頁都是採用彩色版面,看起來來賞心悅目,沒有看到任何一頁有印刷不良的狀況,甚至連電視節目表都有分色區分,天氣狀況的圖片媲美電視節目的畫面,彩色照片的配置有點到花俏的地步,連電影廣告版都是美美的彩色海報。整體來看,影像的傳播威力比起台灣報系強太多。

二、廣告稀少:
可能是新報紙的緣故,在假日的蘋果日報很少廣告,沒有求才廣告、房屋租售、家具大特賣…..等廣告。

三、八卦性強,文藝性弱:
大家都知道『壹週刊』與蘋果日報為同一個集團,所以報導的風格十分類似,在第一版的下方就有一段文字:『別人不敢報導,快向<<蘋果日報>>爆料;別人不敢追究,我們替你討回公道 爆料投訴電話專線:0809-012-555』,蘋果日報在社會新聞、娛樂新聞以及美女照片表現十分突出,但是在文藝副刊方面就幾乎沒有著墨,基本上報紙訴求的對象及主題不相同,所以幾乎在蘋果日報看不到什麼文藝文章。

昨天又去買一份蘋果日報,16張(64頁),發行份數:五十萬,在家中花了些時間才翻完。所謂:有競爭才有進步,相信蘋果日報會對台灣舊有報系造成重大威脅,我們讀者將受益更多。

1 則留言:

  1. COMMENT:
    希望透過這有正義ㄉ報紙幫我討回公道.我借錢給對方還被對方恐嚇辱罵.對方是一位網路騙子以有多名女性受騙ㄌ.我有ㄊㄉ電話住址及照片.還有ㄊ傳給我ㄉ訊息理面都是正據ㄊ跟我借錢跟恐嚇我ㄉ字.我已求助無門ㄌ.只求你ㄇ能幫我好嗎?難道這種人要讓ㄊ這樣在騙下去嗎?難道社會都沒有正義嗎讓這種人這樣消遙於外.我有傳訊跟ㄊ提要請蘋果日報ㄉ記者幫我.請ㄊ跟我處理這事.但ㄊ不接電話也不回有心要逃避我.我也跟ㄊ父母說ㄌ.他父母讚成我這樣做..求求你ㄇ幫我.你ㄇ要ㄉ資料我都可以給你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