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6日 星期一

因為有。。。(職場篇)


因為有現在的主管
我才有機會轉換單位,避免輪值夜班的痛苦

因為有機會轉換單位
我才明白:【做人】遠比【做事】來得重要

因為有每年的績效考核
我才知道考績早在年初分配工作就已經決定
長官的紅人都負責專案、有績效的計劃
當你分配到一些不得不做的經常事務
做得再好也只是應該的

因為有許多不同的會議
我才明瞭【說話】遠比【做事】來得重要
只要你敢在適當的時機講幾句話
彷彿所有的辛勞功績都是你一個人的
只要你在重要關鍵說錯一句話
做得再多再累也是枉然

因為有認識許多不同的部門長官
我才體會任何制度完整的公司都是【人治】的社會
換個長官,相同的制度就有新的解釋

因為有認識許多不同的老員工
我才更確認【一皮天下無難事】
公司裏面就是有許多的皇親國戚

因為公司組織龐大
我才知道【運氣】實在是很重要
有的人升官比坐電梯還快
擋在上面的長官紛紛離職,不升都不行
有的人升官比蝸牛爬還慢
擋在上面有一大堆老賊,升都升不上

因為有。。。。。。。。。。
我才。。。。。。。。。。

PS.照片是位於屋頂的【風襪】,因為有風襪,我在吹著冷氣的大樓內才看得到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