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壓力』是什麼


  Ray每週有一天晚上會去上奧福音樂課。底下的對話是老婆轉述給我聽的。
  有一天Ray對媽咪說:『我不想去上音樂課!』
  媽咪安慰Ray:『你不用壓力那麼大!』
  Ray很疑惑地問:『【壓力】是什麼?』
  媽咪覺得很好笑,反問Ray:『你為什麼不想去上音樂課?』
  Ray說:『我本來以為去上音樂課就是學打擊樂,打擊樂就隨便敲一敲就好!現在還要學小提琴,很累不好玩!每次有客人來我們家,你都會叫我表演給別人聽!』
  媽咪說:『哪裡有每次都叫你表演?!你想太多啦!你表演的不好還要拜託客人的耳朵忍耐一下呢!』
  
  我想到Ray問那句:『壓力』是什麼?當時的畫面一定很有趣!
  
  推薦閱讀--北國風情:芬蘭孩子上才藝課嗎?
  
  照片是2008.09.07.拍攝於苗栗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