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管弦樂團初體驗

20081121Concert

  今晚託jessie的福,一家五口第一次到音樂廳欣賞管弦樂團的演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出曲目:
駱集益:海角七號,1945
莫札特:D大調第35號交響曲《哈夫納》,KV. 385
馬 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
  Megan對於音樂感受比較深刻,聽到馬勒:第一號交響曲的第三樂章,Megan告訴我:『旋律有些像【兩隻老虎】!』我仔細聽還真的有點像!Megan還聽得出來第四樂章有些旋律與第一樂章相同,真是厲害!
  Linda聽到一半,就因為鼻子不舒服而靠著媽咪昏睡!
  Ray還好可以坐著聽完!只是中途一直問:『這是第幾樂章?』因為Ray一直等著用力鼓掌!
  一家五口到音樂廳欣賞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演出,感覺真好!真是多謝jessie!可惜吃晚飯的時間很短,沒有多少時間和jessie好好聊聊天,jessie以後有機會來新竹,記得與我們聯絡!最好是帶樂樂一起來!

  照片是2008.11.21.拍攝於新竹市文化中心


2 則留言:

  1. 嗯嗯...Megan很有音樂天份ㄛ
    最後一個樂章是有重複第一樂章的旋律呢 很棒唷~
    可惜我昨天行程是有點趕 都匆匆忙忙的
    下次有機會一定帶樂樂去新竹玩兩天:)

    回覆刪除
  2. 轉貼Gumi在babyhome的留言:
    哈哈,Megan跟我想的一樣耶,
    我一直覺得馬勒的巨人很像二隻老虎,而且是二隻憂傷的老虎。
    上網查了一下,馬勒寫第一號交響曲時便是把 Bruder Martin 這首童謠以小調形式融入作曲中,Bruder Martin 的曲調即是我們熟識的二隻老虎。至於這個曲調的起源,據說是法文的 Frère Jacques (傑克修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