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資優資優個屁!

2006_0722新竹縣新月沙灘New Moon Beach, HsinChu, Taiwan


  Megan是個自我要求比較高的人,才剛進入國一的暑期輔導課程,就擔心功課不好!Megan在國一的新班級完全沒有認識的朋友,她覺得很惶恐!另一方面,Megan她觀察同班上課沒有認真聽的同學,竟然還全部聽得懂,能夠回答老師的問題,因此她很擔心學業成績會不好!從7/20到現在,已經暑期輔導四週,Megan已經比較習慣了!
  前一陣子Megan的MSN稱呼改為『資優資優個屁!』,因為Megan發現全班同學以前幾乎都有補習,老婆告訴Megan:『叫你放棄一個月的暑假去補習班,你願意嗎?』Megan說:『不願意!』
  大前天Megan拿回家一張成績單:週考第20名!全班有42位學生,未來每週都會有這樣的排名成績單。Megan覺得壓力很大!但是我仔細詢問之後發現:Megan被扣分的大部份都是粗心大意!
  Megan說:班上大部份的同學都有補習,第一名的男生在四年級的時候就已經補習班補到六年級的功課!
  前天Megan還拿回家一張68分的數學考卷,被扣分的大部份也都是粗心大意!
  昨天Megan很驚訝地告訴我:『今年的資優班只有四個人沒有考上第一志願!』我也很高興地回應:『所以你只要保持在這資優班的倒數第五名,像這次週考第20名,這樣也是可以考上第一志願!』Megan露出欣然微笑!老婆笑我們倆個沒有出息,目標訂那麼低!
  面對升學,就有這樣子的競爭壓力!
  
  照片是2006.07.22.拍攝於新竹縣新月沙灘


推到 Plurk!
  
推到 Twitter!


5 則留言:

  1. 太好笑了,這個爸爸真的很樂觀啊!

    版主回覆:(08/14/2009 11:48:47 PM)


    Dear Shine:
    這年頭,不樂觀一些怎麼會快樂!!
    我是很阿Q的!!

    回覆刪除
  2. 噗~ 屁字叫起來真夠力!!

    我家哥哥也從來沒補習呀~

    剛開始好像看起來落後,但是上課聽講後,就會跑到前五名了啦

    像megan小學時功課這麼優秀的,表示學習能力好,到哪裡應該都沒有差別吧~

    我個人覺得,考試有技巧的,從小沒補習的孩子,就不像機器那麼精準,反射動作似的去計算,這個很自然

    像我老公,他國中也是讀所謂的人情資優班(全部都是校長,老師的子女)恐佈到什麼程度,說什麼寫考古題可以寫到連聯考都可以看題目前半段,閉著眼都知道後面是ABC第幾個答案?! 真的還是假的?
    反正,55年次的他,聯考數理科都滿分,說什麼都是拜老師平日一直不停地考考考...噗~

    不過,他現在可不贊成以前那種方式,我們夫婦都希望功課用30%的力就好,其他的時間可以拿去學有興趣的技藝,看有興趣的書,玩有興趣的遊戲....連發呆時間,都應該有20%以上才有點人性...哈~


    版主回覆:(08/14/2009 11:54:31 PM)


    Dear小嚴:
    其實教改之後,學測和聯考相比,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我們以前少一分打一下,現在的小孩是無法體會的!!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多寫一個字,應是:像我老公,他國中"是" 讀所謂的.....

    他當年越區就讀,從岡山坐火車到高雄讀書,後來又讀雄中,所以中學六年都在通勤中浪費很多時間

    所以,現在我家小孩,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就自己走路上下學,國中也讀學區內公立中學,享受放學後找同學寫功課,找同學玩的童年趣.(嘻~ 父母當年得不到的,還是會希望讓小孩擁有吧)

    版主回覆:(08/14/2009 11:56:45 PM)


    Dear小嚴:
    妳很早就起床上網喔!!

    回覆刪除
  4. 對呀~ 做完早課就上網回信,到固定幾個友人的格子看一下.

    今天早上9點前做好義大利麵醬,洗好衣服,就出門去台中上課(每星期六都去學經絡按摩),晚上9點半才回到家,有點累,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而且是老公喜歡我去上的課,所以很期待星期六這一天.....^^

    版主回覆:(08/14/2009 11:58:17 PM)


    Dear小嚴:
    經絡按摩很有趣的學習課程
    但是我覺得生活型態不改變、不運動,再怎麼經絡按摩都沒有用,我就是最好的病例!!

    回覆刪除
  5. 你說真好!

    不過,有想過是否能在生活中投下一個小變數,投入一點小時間嗎?^_____^

    版主回覆:(08/17/2009 02:59:21 PM)


    Dear小嚴:
    這就是~~知易行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