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祖孫一起玩跳棋

20100124Chess


  避免Ray整天一直看電視的好方法就是另外找事情讓他做!天氣溼冷不適合戶外運動,待在房子裡面也可以找到一些活動,例如:玩跳棋或是象棋!
  看到我爸媽和Ray一起玩跳棋,這種祖孫一起玩跳棋的畫面,真是和樂!
  
  照片拍攝於苗栗市【2010光陰地圖 24/365】


2 則留言:

  1. 我家小孩愈大愈沒耐心和阿公一起
    祖孫情要常培養啊~

    版主回覆:(10/20/2011 12:24:04 PM)


    Dear葉子:
    所以我以前暑假一定讓小朋友回去和我爸媽住一陣子!!

    回覆刪除
  2. 祖孫相處也是需要技巧的^^最近看到我爸媽在跟我兒子女兒相處的情形,又看到我同事在抱怨不想讓婆婆照顧孫子,覺得蠻有感觸的,上一輩的人生智慧通常是無可取代的,但很多人並不能理解,所以孫子輩跟阿公阿媽也不太親近,也不願意親近,這時候就要靠長輩的一點巧思~我爸媽說他最近找到一本好書叫做《成為超級棒爺爺奶奶的101個方法》,從裡面他們學習到很多祖孫相處之道,現在有時候孩子跟他們比跟我還要親(吃醋中~^^"),其實三代同堂的好處就在這裡,希望銀髮族的阿公阿嬤還有家有阿公阿嬤的朋友,可以看看這本書~祖孫感情好,全家也會更親密啊~

    以下我從博客來轉了部份書介,或許大家參考看看,一定對家庭和樂很有幫助:

      ★認識習俗★把握特殊節日的機會,和孫子分享他們能夠領會的傳統習俗或應景禮物。像是中秋節提花燈、賞花燈,端午節一起包粽子、做香包,聖誕節一起布置一棵小聖誕樹、在窗戶掛小燈,情人節一起烤愛心形的餅乾或互送巧克力,或者每年過新年的時候固定幫她買一雙新鞋等等。
      ★傾訴對象★讓年紀大一點的孫子把你當做傾訴的對象,一吐心中的不快或抱怨,這麼做或許是你能給孫子的最特別禮物。不要給任何意見或評斷,只要讓孫子知道你了解他心裡的感受,讓他抒發心裡的情緒。最重要的是,讓他說的話成為你們兩個人之間的祕密。
      ★神祕金主★和孫子分享祕密。例如:每一次見面的時候都幫孫女擦指甲油,等她回家之前再去掉;和孫子一起做一個神祕禮物送給他的媽媽或爸爸;或者和孫子一起計畫,然後由你贊助現金或禮券,讓他帶他的爸爸媽媽出外吃晚餐,或幫爸爸媽媽買生日禮物。


    版主回覆:(01/25/2010 02:54:41 PM)


    To mini:
    多謝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