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莫把親人當外人



  昨晚網路亂逛看到有人貼這個【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上課的談話,一看就欲罷不能!彷彿回到自己高中上補習班的時代!
  我很喜歡上面這一段『吳岳老師談親情』,家長應該讓叛逆期的小孩看一看!
  還有一些整理連結如下: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親情 part 2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親情 part 3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愛情 part 1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愛情 part 2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人生 part 1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人生 part 2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人生 part 3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知足 part 1
【補教國文名師】吳岳老師談知足 part 2


1 則留言:

  1. 哈~ 這個有意思!真的是補習班在上課嗎???這麼有趣呀!

    我覺得這位吳老師很難得,把道理在幽默談笑間傳遞給學生,講得真像真的一樣

    不過,我很納悶,天下的父母真的都不教,不告訴小孩這些道理嗎?父母每天遇到生活上的大小事,都不告訴子女嗎?

    那我大概話太多了,我們每天討論很多事,小孩心情不好擺個冷淡臉鐵定會被我們夫婦問東問西加上講講做人的禮貌與道理.若為人父母不教,不表示重視子女態度,子女一定以為他們的行為是被默許的......

    我個人是覺得,親人和外人一樣,都是應該互相尊重的對象

    ^____^


    版主回覆:(03/28/2010 03:08:18 PM)


    Dear小嚴:
    這真的是~~吳岳~~在補習班上課
    我覺得這些內容更適合給家長看一下

    週五晚上Megan學校家長座談
    所有家長大多關心升學問題
    很少有人詢問品德教育問題
    其實很多家長是很少和子女溝通的

    我Google一下,發現吳岳和沈赫哲有官司糾紛,補習班其實競爭也很激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