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都是茄目旋花科

20071201_flower 番薯的花


  在後龍好望角附近第一次親眼看到番薯的花!以前都只知道吃番薯或是番薯葉,從來都不知道番薯的花長得如何!總算親眼看到!我發現這花和我以前記錄的空心菜的花長得很像,查詢一下維基百科,原來都是茄目旋花科!查到的資料連結如下:甘薯蕹菜(空心菜)牽牛花,通通都是茄目旋花科番薯屬

2 則留言:

  1. 以前我也發現過這三種植物的花很像
    但是總懶的去查個究竟
    真好
    一下就知道解答了
    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2. Dear Dina:
    我還以為你知道耶
    界門綱目科屬種
    好像是國中生物讀到的觀念,這時候還用得上!!
    我找到這些資料,覺得蠻新奇有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