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生活中幾件小事

20111013New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我都很想記錄下來,但是最近真的有些內憂外患,再加上懶病發作,有時候打開電腦就只想玩一下facebook小遊戲,所以一再拖延,很多事情就沒有記錄下來了!就簡單記錄一下最近幾件小事(有些其實也算是大事):
◎◎◎◎◎◎◎◎◎◎◎◎◎◎◎◎◎◎◎◎
  今天早上在上班的路上,送完Megan到學校,時間是07:05,在西大路與北大路口,看到兩名警察躲在西大路麥當勞後方50公尺左右的騎樓下,等著抓沒有兩段式左轉或是紅燈右轉的違規機車!我以前也被抓過許多次,本來直覺地對於警察這種作為很不以為然,但是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自己的親朋好友當警察,這樣子似乎是安全風險較低的做法,否則被酒駕撞死或是攔截到一輛有槍的汽車,風險真的太高了!對於沒有兩段式左轉或是紅燈右轉的違規機車,一般來說是安全許多的阿!
◎◎◎◎◎◎◎◎◎◎◎◎◎◎◎◎◎◎◎◎
  前一陣子在喜憨兒麵包店買麵包,結帳的時候,女店員在收銀機的零錢櫃翻找了一段時間,結果給我三個嶄新的一圓硬幣!我收到零錢的時候笑了,原來找了這麼久就是在找比較新的硬幣!我好像也有這種癖好,錢包裡面的紙鈔如果是嶄新的,就比較捨不得花,比較皺折老舊的紙鈔,就想儘快把它花費掉!人真是奇怪的動物,總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堅持!
◎◎◎◎◎◎◎◎◎◎◎◎◎◎◎◎◎◎◎◎
  上週三是農曆初十六,廠區有簡單的拜拜活動,通常都有廠區高階主管帶隊拜拜,結果一名工程師一到現場以為自己已經遲到,拿到香就開始拜,結果附近的工程師就虧他:『是要搶頭香嗎?』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在公司拜拜也要講究階級阿!
◎◎◎◎◎◎◎◎◎◎◎◎◎◎◎◎◎◎◎◎
  上週有一天晚飯後和老婆在社區附近散步,看到火龍果的花盛開了5朵,好大好白的5朵花同時盛開!隔天晚上再去看,真的就沒有開放了,就只有一晚盛開,我們剛好看到5朵,也真是幸運!
   
  照片拍攝於新竹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