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部門聚餐的週五

IMG_20160617_212424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外資:用林志玲身價出嫁 好福氣~~為什麼是林志玲身價?
         
◎◎◎◎◎◎◎◎◎◎◎◎◎◎◎◎◎◎◎◎
  今天看到的文章:
    您寶寶系的?新一代十大超洗腦網路用語來囉!~~值得一讀。了解一些用語。
    彭博集團創辦人、前紐約市長麥可.彭博:過得好,就是最棒的報復~~值得一讀。
    嚷嚷著要離職的人,為什麼待得最久?~~看到這標題就忍不住讀一讀。離職是一句狠話,如果常說就會變成一句笑話,別讓大家在背後笑說「不過是一隻會叫的狗」。
    「小心,危險!」──德國女孩的「台灣印象」,讓我流下眼淚~~值得一讀。
  
◎◎◎◎◎◎◎◎◎◎◎◎◎◎◎◎◎◎◎◎
  下午有個部門的半年會。會中有兩位工程師分享旅遊~~一位介紹新加坡,另一位介紹法國(蜜月旅行)。有張照片提到卡卡頌城堡門口豐滿女人的雕像,我找到這一篇:風華再現的千年古城卡爾卡頌(Carcassonne) ~~1977年聯合國登錄歷史遺跡,歐洲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堡和護城牆,在東門Porte Narbonnaise入口的前方有一座雕像,這雕像是卡卡夫人。郡主的妻子卡卡夫人(Dame Carcas)原是位善良賢慧的婦人,眼見丈夫被俘處死,強忍心中的悲痛,指揮城內守軍和人民,紮起許多假人,給它們穿上軍服,戴上頭盔,放置在城牆上箭樓內,並且不時的搬動更換位置,遠看好似輪班值勤,查理曼大帝誤以為城內軍兵仍多,因此不敢輕易妄動貿然攻城。

圍城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城內所有存糧都已消耗殆盡,卡卡夫人即使再聰明賢慧,也無法變出糧食給飢餓的人民吃。

聖誕節已過,新年即將來臨,城外的查理曼大帝屈指算算圍城已經五年,此時城內也該沒有糧食了,於是叫士兵宰殺一頭羊在城外燒烤,同時呼喚卡卡夫人投降,一起分享這頭羊。

燒烤香味飄越城牆傳進宮裡,卡卡夫人眼看城池即將不保,兩淚暗垂的在宮中渡步。

忽然間聽聞幾聲豬鳴,卡卡夫人非常驚訝,城內所有的豬早都宰殺殆盡,怎麼還會有豬鳴?好奇的卡卡夫人隨著豬鳴找到一間已空的豬舍,裡面竟然還躲著一隻小豬。

卡卡夫人立即召喚侍衛將僅存的麥穀餵食小豬。待飢餓的小豬吃撐肚子,卡卡夫人抱起小豬登上城牆塔樓,回喊查理曼大帝:

『老不死的查理!你們很久沒吃新鮮多汁的豬肉了吧?』

『送你們一隻肥美的乳豬,好好和你可憐的兵士們分享吧!!』

說完就將吃撐的小豬拋向查理曼大帝的軍營。

查理曼大帝大為震驚,圍攻了五年,城裡的士兵依然眾多,竟然還有吃撐的小豬,那要圍城到幾時呢?

第二天清晨,查理曼大帝下令拔營撤軍,大軍退走之時,卡爾卡頌城內響起一片歡呼號角和鐘聲,查理曼大帝嘆了一口氣說:「啊,那是卡卡的聲音」(Carcas Sonne)。從此,這個城堡就被稱為Carcassonne了…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部門聚餐,真的已經不是適合吃到飽的年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