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應該是15年國教

  今天的新聞: 12年國教/教育部推動12項配套 96/8入學高一生開始實施
  我覺得應該是15年國教,方向是向幼兒教育延伸,而不是向高中教育增加三年!目標是加強初生兒童的托兒所教育與學齡前教育,做好進入小學之前的前六年學習黃金時期!我根本不相信所謂的『12年國教/教育部推動12項配套』!政府沒有遠見向幼兒教育延伸,只是選票與利益團體的考量罷了!如果真的做到我目標的15年國教,對於提高生育率可能還有一些幫助!

5 則留言:

  1. COMMENT:
    有道理,幼稚園的學費跟大學一樣貴。

    唉~台灣的教育真的改得"花颯颯"~~

    LINDA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新春愉快喔!

    其實別太擔心國教制度,
    誰又知道我們孩子面臨升學時,
    制度已經翻了幾次呢?
    現在台灣已是出生率最低的國家ㄓㄧ,
    我看先把老人問題搞好才是正途!

    Maggie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Linda:
    幼稚園的學費比起大學還貴的有很多哦!!

    Dear Maggie:
    老人問題是安養,小孩的教育問題是未來
    教育制度這樣隨便改,是很不負責的做法

    回覆刪除
  4. COMMENT:
    如果只是喊喊口號,騙騙選票,這樣情境下所喊出的口號措施,會是什麼品質!?可想而知!您又怎能相信呢!?

    十二年國教!?還不如先把九年國教的「免學費」確實作全面實施!

    如果九年國教皆還有力尚有所未迨,又怎能倉促實施「十二年國教」?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小游老師:
    我的想法是
    應該先考慮幼兒教育
    而不是往高等教育延伸

    很多事情可以實驗看看,但是教育一實驗就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