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沒看過稻子的花

2007_0619F6


  沒看過稻子的花!明白一點的形容:沒有仔細地看過稻子的花!現在似乎是太晚來拍攝這稻子的花!
  推薦閱讀:米果電子報 2006/06/22
  照片是2007.06.19.拍攝於苗栗市我家前面!


2007_0619F2  2007_0619F1

13 則留言:

  1. COMMENT:
    端午假期在台中,
    稻子已經開始結成稻穗,
    尚未成熟仍然綠綠的,
    完全未注意到稻子也開花呢!

    當場我問女兒稻子是甚麼顏色?
    她立刻背出小二的國語課本內容--
    金色的稻浪....所以是金色的,
    真是刻板印象!

    回覆刪除
  2. COMMENT:
    像翡翠一般養眼,好美!

    回覆刪除
  3. COMMENT:
    好美的花
    無忌大哥真是觀察入微

    回覆刪除
  4. COMMENT:
    這稻子花照的好漂亮!!

    昨天秀給美國人同事看
    他說長的跟米一樣,呵呵
    還真的呢,不仔細看很像沾了很多飯粒 >_<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 quixotic:
    我記得小時候,把還沒有熟成的稻穀用手指一捏,就會噴出白色的米漿,然後就被我爸爸罵~~不准玩稻穀!!

    美國應該沒有看到稻田吧!!

    我前一陣子還在想:如果去「Omelet To Go 吃蛋吧!!」不知道有沒有什麼VIP折扣,硬是要牽扯的話,我們都是OUI的家族成員耶!!

    回覆刪除
  6. COMMENT:
    其實我家門前就是一片稻田,從小到大,從未仔細地看過稻子的花!只知道它是風媒花!!

    Dear Ann:
    難得看到你留言
    我沒有觀察入微,上面那照片是局部截取左下的照片

    Dear Maggie:
    其實妳女兒也沒有說錯,金色的稻浪只是變成金色的時間未到!!

    Dear小草:
    難得看到你留言(好像從未看到過你留言,你是Grandia的老婆吧!!)
    Grandia更新blog的速度很慢,我這種業餘的,比不上他的專業!!

    回覆刪除
  7. COMMENT:
    沒看過稻子的花呢!
    今天第一次...

    回覆刪除
  8. COMMENT:
    Dear盒子:
    那你一定要看這照片:
    <a href="http://www.kskk.org.tw/OrganicFarm/epaper/epaper20060622/2006062201.jpg">http://www.kskk.org.tw/OrganicFarm/epaper/epaper20060622/2006062201.jpg</a>
    以前有機會再拍攝吧!!

    我正好在寫一篇,妳就早一步來留言!!

    回覆刪除
  9. COMMENT:
    我出生前外公就不作農了,所以對稻穀沒有很深的記憶連結,卻記得家附近的曬穀場,是我們一群小鬼的天堂啊~
    當年被改建成停車場時,總覺得一段美好跟著被埋了...

    無忌大哥啊,可能沒有 VIP 折扣耶...
    不過我跟老姐說一聲,招待個飯後小甜點沒問題,算我的~ ^_^

    回覆刪除
  10. COMMENT:
    Dear anion:
    Oui-blog最近留言要等待很久
    但是妳這兩篇相同的留言等待了33分鐘
    我就有些吃驚與不解了???!!!

    回覆刪除
  11. COMMENT:
    讚喔^^

    拍得好細緻,我好喜歡! ^_^

    回覆刪除
  12. COMMENT:
    Dear quixotic:
    我一年到台北的次數是屈指可數
    如果去「Omelet To Go 吃蛋吧!!」不知道如何開口,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老姐說一聲,說一聲什麼阿? @_@

    Dear anion:
    就只是隨手拍攝的,上面那照片是局部截取左下的照片
    整理照片的時候也被這效果嚇一跳呢!!

    回覆刪除
  13. COMMENT:
    讚喔^^

    拍得好細緻,我好喜歡!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