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廣告就是這回事

20071201_17


  推薦一篇好文章:

漂浪。島嶼--munch:◆三菱汽車廣告的虛構情節--卡幄汀民宿的真實美景◆(連回應的部份都值得看一看)

  我很喜歡其中這一句:『孩子們,老爸開民宿,不見的有更多時間陪你。』

  我原本看完廣告也想去找一找「山林小築」這民宿,結果不必找了,就是卡幄汀民宿

  我是不會相信廣告說的台詞


  
買一輛將幸福列為標準配備的車,未必就能掌握幸福!
  
  想看此廣告請按這裡(奇怪,好廣告怎麼不開放網路下載?)

照片拍攝於2007.12.01.苗栗後龍,與本文主題沒有什麼直接關係


6 則留言:

  1. 雖然是老梗,但廣告的確引起我的注意了
    謝謝你的分享好文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是自己自動遺漏,還是真沒看過,總之對這廣告沒印象。
    不過既然大家討論,我也看了你提供的連結,下次我一定會仔細看嘍。
    至於廣告本來就是訴諸情感,其中的真實性一定經過「整修」,或者整個是杜撰的情節。
    如同你標題所言:廣告就是這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3. 看了這篇再連結幾個網之後,
    覺得很有趣!

    其實沒有踢爆及欺瞞的感覺,
    廣告與現實兩方各有立論,無非對錯,
    信者恆信吧!

    讓我想起上回小豬媽媽提到有廣告商想去寶貝民宿拍廣告,不知有關聯嗎!
    不然就爆紅了! 換我來踢爆 哈哈!

    回覆刪除
  4. Dear潔西:
    廣告如果沒有好效果
    業主也不是冤大頭浪費大筆金錢

    Dear佑彥爸:
    這廣告很新,最近應該很容易看到!!

    Dear Maggie:
    沒有錯!!
    最近三菱汽車猛打廣告
    差點就是小豬媽媽那間寶貝家庭民宿哩!!

    回覆刪除
  5. 『孩子們,老爸開民宿,不見的有更多時間陪你。』
    沒錯開了民宿以後,我把經精神心思都放在來民宿的朋友身上,陪孩子的時間就變少了,還被抱怨呢!
    但也不竟然都是這樣,要看經營理念與方式啦!
    廣告嗎?
    真實的故事未必吸引人,
    真實的故事未必能搬上台面,
    要傳達的意義有表現出來就好,
    故事感人,
    能啟發觸動大家的心靈,
    這就是正面的。
    自從廣告播出後,又經孩子這麼一說,我也要調整一下了,都給家人一些時間。

    對了版主有到過kawoting嗎?

    回覆刪除
  6. Dear kawoting:
    沒想到您會連結到我這blog
    我沒有到過kawoting,帶3個小朋友,出外住宿就有些麻煩,kawoting有兩間四人房可以選擇,或許寒暑假會考慮前往!!不知道因為廣告的關係,kawoting有沒有大爆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