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蔣公逝世紀念日

20170405部門的工程師去日本,買回來分享的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航空雙雄 未來15年慘虧800億~~為什麼說是慘虧800億,而不是少賺800億?
      
◎◎◎◎◎◎◎◎◎◎◎◎◎◎◎◎◎◎◎◎
  今天看到的文章:
    心若不自由,到哪都不快樂~~有的人就是很不討喜!
    放狗出來,台灣年輕人也會跳牆~~這一篇2013的文章,現在看起來還是差不多的現象!看台灣年輕人的「不貪心」、浸淫在「小確幸」的狀態中,我的焦慮感因此愈來愈深。
   
◎◎◎◎◎◎◎◎◎◎◎◎◎◎◎◎◎◎◎◎
  休假四天之後的上班日!真想脫離這樣子的上班生活!
  今天報到的新人當中,有一位是透過我介紹進來的!希望他能夠工作順利,適應這樣子的職場文化!
  今天4/5是蔣公逝世紀念日,現在已經沒有人在過這個節日!我以前都認為4/5就是清明節,網路查詢到以下的文字:
  清明就和端午、中秋一樣,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確實的日期是「冬至」後的第105天或春分後十五日。民國24年內政部依民間習俗將清明節訂為「民族掃墓節」,同時也成為我國唯一以節氣所制定的國定假日。民國64年故總統蔣介石逝世,當時的政府為了紀念他,在「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中,明訂「先總統蔣公逝世紀念日」在「民族掃墓節」舉行。
  事實上,故總統蔣介石逝世日為國曆4月5日,而「清明節」則因為歲差的關係,可能落在國曆的4月4日、5日或6日,兩者只是時日相近,並無關連。但過去30多年來,在清明節合併舉行故總統蔣介石逝世紀念活動,讓部分民眾常誤解兩個節日其實是同一天,所以內政部在96年提出修正案,取消故總統蔣介石誕辰紀念日與逝世紀念日的規定。
  
  晚上補記錄一些前幾天的日記!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部門的工程師去日本,買回來分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