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日 星期四

人生的跑道

看到Ray站在操場跑道上,我心中想著:
我要影響小孩子的未來走向到什麼程度才算合適呢?
如果我的父母要求我從小就學習音樂,我現在可能已經是音樂家
如果我的父母要求我務必考上醫學院,我現在可能已經是主治醫師
如果我的父母要求我去當一個公務員,我現在可能已經是行政人員
如果我的父母要求我-------,我現在可能已經是----

何必自欺欺人的說些什麼興趣與職業相關的大道理?
親愛的小孩,你未來想要做什麼呢?

親愛的小孩,未來你選擇哪一個跑道?
2004.06.26.於新竹師院
photo by 無忌


1 則留言:

  1. COMMENT:
    原來在小孩這麼小的時候,父母親已經想到他們未來職業的問題了!(請包涵我的大驚小怪)

    以我個人的成長經驗來說,我覺得讓小孩適性發展是很重要的。我的父母給我許多機會接觸不同的東西,但是也從來不曾強迫「妳非如何如何不可」。小時候學的東西有些變成一種能力,有些變成一種興趣。

    我想當我像您的小孩這麼小的時候,他們絕對沒想到我接下來走的是這樣的路,命運有時候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希望您的小孩都能快樂而且充實的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