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2日 星期四

生命是如此脆弱

昨天下班前聽到一個令我震驚的消息
一位設備部門的工程師因為脊髓癌過世了
從發現到死亡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因為業務的關係
我和他曾經說過幾次話
66年次(1977年生),交大畢業的優秀工程師就這樣走了!
真是有無限的感慨

昨天二話不說,下班時間一到就回家去了
人生苦短
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

我記得在大學時代我是登山社的幹部
有一位同學和我聊天想要加入登山社
沒有想到隔天深夜他就因為車禍死亡
當時感覺好奇怪
前幾天活生生的人
現在竟然死亡了!

我的大表弟(大舅的大兒子)
幾年前也是因為車禍
騎機車停在路邊等女朋友
結果被酒醉駕駛的賓士車壓在車子底下
車禍前一陣子
我還和他聊過,希望他用功讀書
沒想到竟看到大舅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

生命真是如此脆弱!!

2 則留言:

  1. COMMENT:
    我不断的问上苍,世上真的有张无忌这个人吗?你真的是张无忌还是只不过在骗骗人吧了

    回覆刪除
  2. COMMENT:
    To赵敏:
    真不知道要如何回覆您的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讓我知道留言的功能仍舊正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