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7日 星期日

搭摩天輪的聯想


看著Megan搭摩天輪的照片!
我聯想一些事情:
現在我的小孩是否在物質上面太幸福!
雖然我的三個小孩都是溫柔善良而且體貼,
但是他們怎麼能夠體會沒有飯吃的痛苦?!
現代社會怎麼可能做到起點的平等?!
孩子們面對未來的競爭哪裡有公平可言!

由照片可以看到Megan的背景有101大樓!
(其實,我的聯想起因於我覺得摩天輪的門票好貴!)

3 則留言:

  1. COMMENT:


    你的聯想和我的一樣...那天在路邊看見一個和我兒子一樣大的男孩幫著爸爸媽媽顧攤子, 雖然我並不需要, 還是買了一個小玩意.因為想著我兒子在家裡吹冷氣, 這孩子卻在這麼熱的天賣東西

    究竟是誰比較好命, 也許艱難長大的孩子更能應付將來的競爭呢
    而養在溫室的孩子們...會不會容易認輸和挫敗?

    我不知道?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恩~想嚴重一點還真是嚴重的問題吧!

    不過~重點是大人想要用物質來打發小孩還是啟發小孩,這也差很多吧?!
    能夠擁有物質支配的想法和努力,也是未來的一種能力吧?!
    刻苦的環境會造就出優秀的青年或是街頭的混混,這~~也是很難評估的!


    常常會告訴草莓~賺錢很辛苦的
    LINDA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Caviel & Linda:
    你們留言的意思大概和我想的差不多!!

    要把小孩教好
    真是不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