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關聖帝君聖誕日

2007_0805God


  昨天是關聖帝君聖誕1848週年日(農曆6月24日)!我們一家五口週日(08/05)就到苗栗市玉清宮拜拜!現在講究環保,已經不燒紙錢,一個人只要兩柱香(我記得以前好像是三柱香)!玉清宮的香火鼎盛,前來的信徒絡繹不絕!
  今天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我原本還在猶豫是否要延後花蓮之旅,老婆說:還是不要拿安全來冒險!因此決定延後兩週出發!希望兩週以後的天氣與路況適合出遊!也希望這颱風不要帶來災情,只帶來我們需要的雨量!
  照片是2007.08.05.拍攝於苗栗市玉清宮!

6 則留言:

  1. COMMENT:
    前幾台才在想今年怎麼都沒有颱風的消息
    結果昨天就看到報導
    真有一點擔心澎湖的行程也會受阻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昨天因為關聖帝君誕辰,行天宮附近大塞車
    偏偏我剛好坐公車,足足遲到了一個小時@@

    我這星期也要出花東,飯店都訂了
    祝我好運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lulu:
    希望你澎湖 之行順利!

    Dear潔西:
    因為妳的留言,我才知道:「行天宮」俗稱恩主宮廟,供奉的是關公~~網路找到以下資料:
    「行天宮」俗稱恩主宮廟,供奉的是三國時候的關公關雲長,民間商人敬為財神而軍人則奉為武神,位於民權東路2段的行天宮,1967年所建立的,建築物整體莊嚴樸實,正店門匾上有于右任所書行天宮三個大字,正門5座只有在春秋兩季迎神時才會開放,殿前的天公爐造型獨特,兩旁有飛騰龍形提耳,四端猶如伸展的龍頭蓄勢待發,廟內不設功德箱也禁止供奉牲禮,還免費供應祭拜香燭,首開傳統宗教界素心之風,行天宮以靈驗著稱香客眾多,廟中香火鼎盛,在鄰近的地下商場也因此而生意興隆。
      我們原本週四住~~天祥晶華~~;週五住~~美侖飯店~~
    因為颱風,打兩通電話就搞定天祥晶華與美侖飯店的訂房延後!!

    回覆刪除
  4. COMMENT:
    你鏡頭下的關聖帝君好威武莊嚴且生動
    剛看到這照片,竟有驚艷的感覺咧

    回覆刪除
  5. COMMENT:
    今天到行天宮拜拜也是人多得不得了呢!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大雨:
    從妳的留言完全證實照片是會騙人的!!
    苗栗市玉清宮這座公園內的大塑像,以前是收費可以進入登高參觀,現在已經封閉形同廢墟,現場看到會覺得很失敗的哩!!

    Dear盒子:
    大家都是覺得~~~有拜有保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