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6日 星期五

車禍

昨天(11/25)早上騎機車載Megan上學
被後面一輛機車追撞

我以前的豪爽150機車

原本覺得是個小擦撞,不太想花時間記錄這件事!
但是今天早上老婆說:
『Megan昨晚睡覺一直做惡夢說夢話,是不是被驚嚇到?』
所以我還是花些時間做個記錄!

車禍發生在昨天早上
當時因為有些塞車所以我騎機車的時速大約30~40Km
結果我的前兩台機車緊急煞車
我的前一台機車就追撞上去(輕微地撞到車牌)
我還正在慶幸自己有及時煞車沒有發生追撞
沒想到一秒鐘之後就被後面的機車【碰】一聲撞上
我的機車往右側倒,後面的機車往左前方倒
我立刻問後座的Megan有無受傷
Megan說:『沒有受傷,還好!』
這時候真有些火大,很想脫掉我的全罩安全帽拿來砸他的機車
結果看到他那舊機車破碎得頗嚴重(人是沒有怎麼樣)
我的機車也只有破掉一塊反光版,後輪檔泥板及車牌有些凹
也就不和他計較
只有對他說一句:『以後騎車小心一點!』
就趕緊載Megan去上學(因為快要遲到了)
整個車禍歷時不到2分鐘!

關於這次的車禍我有以下幾個感想:

1.台灣的交通狀況真是糟糕
每次不論是開車或是騎機車,總是覺得路況真的很糟糕,更糟糕的是台灣人橫衝直撞,缺乏交通安全的觀念,感覺每個人都在趕,好像趕著去赴死!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日本的道路上,停在紅燈前的車子,每輛車之間都保持至少半台車子的距離,但是在台灣,卻是一台緊接著一台;而且綠燈一亮的瞬間,彷彿賽車場開始出發一般!台灣人都在趕什麼呢?

2.算我好運,人沒有怎麼樣
剛好前不久才看到Schee寫的:如果有一個團體
如果我是被追撞推擠到馬路中央
當時又正好有汽車快速通過的話
慘劇可能就發生了!

3.我的本性實在太善良
發生車禍後,我根本就沒有想到要求對方賠償
我覺得我可能受到我爸媽的影響
只要人平安,就不要和別人計較太多
但是有時候覺得這樣有些鄉愿
我到公司之後才注意看到機車的受損狀況
看到新的機車被撞到有些損傷,真的有些心疼!

4.懷念我的舊機車~~豪爽150
以前騎的豪爽150雖然有些破舊
但是輪胎直徑比起現在的機車大很多
騎起來很穩,完全不怕路面上的小坑洞
現在的機車輪胎直徑比較小
很容易因為路面不平而搖晃,感覺比較不安全

5.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句宣導口號:
平平安安出門,
快快樂樂回家!

5 則留言:

  1. COMMENT:
    還好人沒受傷。
    行車走路光靠自己小心是不夠的,
    還要請老天保佑前後左右的道路使用者也都一樣小心。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我也是去日本加拿大時發現怎麼他們的交通那麼好
    自己猜想,除了教育問題之外,台灣的機車汽車真的是太多了
    日本機車少,短程的距離我們是騎機車他們是騎腳踏車
    加拿大開車遇到十字路口有行人要過都要讓行人先
    撞到行人罪很重
    我也曾效法日本跟為了環保順便減肥每天騎了約五公里載小孩上學
    但一路上大家都趕上班上學我這隻烏龜擋了人家不少時間
    那是我還有閒時間可以騎腳踏車,也覺得台灣的機車都太呼嘯而過了

    回覆刪除
  3. COMMENT:
    幸好人沒有受傷,機車的傷,就算小事囉。

    說到不去向對方索取理賠這件事,真心有戚戚焉。
    幾年前的上班途中,一堆汽機車同事在等待紅綠燈,結果綠燈一個亮起,猴急汽車馬上啟動,也不管我這騎著小小50cc的騎士在他車旁,一個轉彎就把輪胎壓在我腳上,害我連人帶車的往另外一邊倒。
    而他老兄還繼續坐在車上,還是另外的好心騎士把我扶起來,把車扶正。他只探出車窗外,看了一下說:『喔~沒有受傷吧。』然後就呼嘯而去。
    一到公司便被同事數落,雖然你現在只是膝蓋腳踝受傷,可是怎麼能夠確信沒有內傷咧?至少也要留下對方的電話、姓名,或者是車號呀...
    那時候我才想到,對后,儘管平常會謹記要小心處理事情,不過一旦自己面臨問題,一受到驚嚇,什麼都忘記了呢。

    只好自己安慰自己,平安就好!

    回覆刪除
  4. COMMENT:
    幸好你們都平安無事ㄚ

    我現在雖然開車上班
    不過看到那些機車和穿越馬路的行人都覺得很煩悶
    一點也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
    聽說前幾天還有個老婆婆被軍卡撞到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 Gumi:
    套一句以前考試的英語句型:
    You can not be too careful.(再小心也不為過)

    Dear路人甲: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連到你的網站

    Dear basil:
    我就是和妳寫的意思相同
    我連他的車號都沒有記錄
    萬一以後如果有什麼內傷,都不知道找誰??!!

    Dear Cassidy:
    我發現一件好玩的事:
    我騎機車的時候,很討厭汽車駕駛擠到機車道
    我開汽車的時候,很討厭機車駕駛騎到汽車道
    (妳開車上班有停車位嗎??在台北市停車真是頭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