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31日 星期一

一月份的近況

我決定每月記錄三個小孩的成長狀況
因為看到Linda幼稚園的期末評量寫著:
開學(9月) 身高 107.1 公分 體重 17.4 公斤
結業(1月) 身高 111.0 公分 體重 21.0 公斤
我有一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我的小孩長這麼大了!!

吃草莓糖葫蘆

今晚剛好看到quawn在我的flickr相簿comment:
一直覺得
當你的孩子一定很幸福
有個這麼愛他們的爸爸
願意這樣為他們紀錄他們珍貴無價的童年

我的回覆是:
我覺得這有點假象
因為我仍舊是個平凡的爸爸
當我對著小孩破口大罵時
小朋友是不會拿相機對我照相
我自己也不會把我的惡言惡行記錄在blog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幸福是無法比較的吧!!


就從這個月開始
記錄三個小孩的成長狀況:
Megan 身高 131.0 公分 體重 27.5 公斤
Linda  身高 111.0 公分 體重 21.0 公斤
Ray  身高 91.0 公分 體重 17.5 公斤

Megan和Ray的資料2/2補!

5 則留言:

  1. COMMENT:
    很好奇哦,這個 107.1 公分和 17.4 公斤是怎麽量出來的啊?
    是不是現在都用電子的儀器量??

    回覆刪除
  2. COMMENT:
    無忌爸:

    誰沒被父母打罵過,我覺得在親情的世界裡
    愛與打罵並不是相對的。

    天下父母都愛自己的小孩
    若你說你曾經對小孩破口大罵
    那我會說,那又如何?
    當真有一天你不再願意罵小孩
    那才可悲

    幸福當然是無法比較
    但小孩子臉上的笑容不會騙人的。

    回覆刪除
  3. COMMENT:
    無忌大哥
    其實我有時候都會上來晃晃
    只是很久很久沒留言了
    突然留言好像很怪....

    真佩服無忌大哥有三個那麼棒的小孩
    我現在才開始努力的孕育第一個
    知道當父母是個不簡單的挑戰
    但是我還是希望至少能生兩個呢!!

    新年快樂喔
    我會常上來晃晃的!!

    回覆刪除
  4. COMMENT:
    無忌
    你是個用心的爸爸
    如果每個家長都像你
    當老師就不會那麼辛苦

    陪著孩子成長
    每天撥出半個鐘頭
    和孩子談天
    可以是孩子的課業
    也可以和孩子談談你的童年
    如此將有助於孩子的人際關係

    回覆刪除
  5. COMMENT:
    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
    今晚再更新Megan & Ray的數據

    Dear沂美:
    學校現在是用電子身高體重計
    小朋友站上去乖乖站好
    上方有個尺電動緩緩降下碰一下頭頂
    就有畫面告訴身高體重

    Dear Bao:
    生小孩真的不簡單
    我以前一直認為生容易,養很難
    最近歷經我小舅子的事件才明白
    生小孩真的不簡單

    Dear Bao老媽:
    真羨慕妳有三個有成就的好女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