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日 星期六

2005年的第一天

今天是2005年的第一天
天氣冷得不想鑽出被窩
但是我仍舊必須起床
因為今天排定是我假日值班(有加班費)
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算是一種福氣
昨天才和老闆談過年度考績
心中真是無限感慨!!

這年頭,真是做人比做事重要!
大家不耍心機,活不下去嗎?

開車來公司的路上
聽到IC之音訪問薰衣草森林的兩位女創業主人
(她們三年開了四家店)
只聽了5分鐘就到公司了

我不禁思考工作這必要之惡!
花那麼多生命在工作的目的何在?賺錢的目的何在?
生活不能換個更為簡單的方式嗎?………
不過我目前也沒有任何創業的動力或是念頭
繼續上班工作吧!!

5 則留言:

  1. COMMENT:
    無忌

    新年快樂~~
    今天上班的不只你一人ㄛ
    彼得爸也上班去了
    生活~就是這樣~自在就好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新年快樂,我也在家裡上班,
    從年初就開始接工作,真是好兆頭
    (不這樣想會做不下去啊!!!)
    由於人口老化,英國政府正考慮修改退休法,
    陳大叔說他可能需要工作到70歲才能退休,
    幾乎一生都在工作...
    既然如此,那就要學會邊做邊玩邊享受,
    等到退休再享清福就有點太晚啦!!

    回覆刪除
  3. COMMENT:
    雞年要來囉~~
    先祝妳『機運連連』啊!)))))^___^

    回覆刪除
  4. COMMENT:
    祝你全家新年快樂!
    我覺得家庭應該勝於工作賺錢吧!親情是無價的啊。

    回覆刪除
  5. COMMENT:
    新年快樂~~~

    每個人的成就感來自於不同地方
    管他累不累
    自己開心就好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