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30日 星期五

腫腫的嘴唇

0429Ray.jpg
昨天Ray在褓姆家撞到嘴唇腫腫的
真慘
昨天Ray在褓姆家由推車上摔下來
撞到嘴唇內破皮
腫得一副豬頭模樣
看到真是心疼

回家後冰敷一陣子
似乎有消腫一些

但是吃完晚飯後
似乎又更腫脹
而且好像有些白色的發膿
0429Ray2.jpg
褓姆不斷地道歉
晚上還愧疚地打電話來詢問Ray狀況如何?
褓姆是很忠厚老實的人
我相信她也是一時疏忽才造成這災難
我雖然心中不悅
還要心平氣和地勸她不要太擔心

如果Ray有任何閃失
褓姆是怎麼樣也賠償不了

我不禁想到
如果在外國,不知道有沒有相關的褓姆照顧的保險?
這種狀況,如果控告褓姆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好的褓姆也不容易找到
Ray的褓姆其實照顧得蠻用心的
該責怪Ray太好動嗎?

0427Ray.jpg
Ray嘴唇不腫的模樣在4/27

1 則留言:

  1. COMMENT:
    孩子在褓姆家受了傷,當父母的肯定會很心疼的.我們家也有類似的經驗.卡卡有一次在床上跳來跳去,差一點就要跌下床,褓姆一時心急,拉了他一把,他的手竟然脫臼了.正在上班的我接到電話時,急得不得了,立刻趕回家帶他去就醫.
    當時的我雖然心疼,但我沒有責怪褓姆,因為我知道卡卡真的很活潑,換做是我自己照顧他,同樣的事情也可能會發生,所以我還安慰褓姆,叫他不要擔心.(雖然當時我急得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了,那時,我真的好心疼喔~) 後來褓姆一直跟我道歉,感到很愧疚,也對我寬容的行為很感激,在事後更加用心地照顧卡卡.
    其實就像你說的,若是孩子有什麼閃失,褓姆是怎麼樣也賠償不了的.即便告他,拿到一些金錢上的賠償,又如何呢? 何況以我們的個性,就算能告,或許也不太會真的去行動吧!!
    所以只能祈求老天爺保佑我們的孩子平平安安長大.這就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