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8日 星期日

敏感的Megan

0418Megan2.jpg
Megan是多愁善感、感情豐富的小一生
最近比較不喜歡被拍照
這照片是週日傍晚在苗栗市阿公家門前拍攝的
0418Megan1.jpg
回到阿公家有一些好處吸引小朋友
1.有地方可以騎腳踏車
2.有第四台的卡通可以看
3.可以去玉清宮的廟口餵魚、坐電動車
4.阿嬤有買很多餅乾
5.阿公會買很多口香糖

Megan已經長大
有時候不喜歡上鏡頭
所以最近比較少她的照片

雙魚座的Megan真是十分敏感

月考數學考了97分
還偷偷地掉眼淚
(還好國語考100分)

對她講話大聲一些
她有時候也會發脾氣

和Linda以及Ray相比
身為大姐的Megan真是敏感多了!

7 則留言:

  1. COMMENT:
    Megan 長大是個小美女呢!

    回覆刪除
  2. COMMENT:
    To Ann:
    妳寫的,我都瞭解
    但是相對的,老大還是佔用一些資源
    穿新的衣服,父母花較多的心思,......
    小孩每個時期,父母有不同的憂心
    Linda應該不用牙套,我會再問牙醫
    住在鄉下的感覺實在是很不錯的

    To Chiron:
    我覺得Linda以後會比Megan更美
    但是美麗是膚淺的
    我們一向要求小孩要有智慧
    你摸相機的時間其實才這兩個月而已
    真是太厲害啦
    我買數位相機都已經八個月
    不知道你的攝影功力從何而來?

    回覆刪除
  3. COMMENT:
    ...月考數學考了97分
    還偷偷地掉眼淚
    (還好國語考100分)...

    My God. My son is the same age as Megan. In his world, he only cares about playing with friends, building the Legos, playing the gameboy, and hugging his teddy bear & blanket.

    He never worries about the scores. A~ The correct sentense is that the teacher never scores him.

    The parents get the learning report just with "satifying", "proficient", "outstanding"... description terms about the skills that the kids need to have at the end of the school year. They don't use the 100 scale to compare the kids.

    Megan is a big girl now. ( My son is still very childlike. ^__^ )

    回覆刪除
  4. COMMENT:
    Dear Smile:
    Megan難過的並不是成績
    而是她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考100分
    而且她有一種當副班長的榮譽感
    我並不會很在意她的成績(我老婆比較在意)
    Here is Taiwan, you should know the education system. In my opinion, let the kids be happy is the first thing.

    回覆刪除
  5. COMMENT:
    自己當媽媽以後
    發現孩子有老大或老么的個性
    其實是家長給的態度
    就拿我家來說
    我們對老大總是充滿指揮及應該的口氣
    相對於妹妹就是溫柔和包容
    雖然這二姐妹只差十五個月大
    有時想想對姐姐來說也是不捨
    共勉之~~

    回覆刪除
  6. COMMENT:
    無忌大哥
    很贊同妳說的 美麗是很膚淺的
    最近有位朋友就提醒我一個觀點
    若是週遭的朋友一直強調或是讚美孩子美麗 會不會造成她不好的影響 例如對其他方面比較沒有興趣
    有時我想是別人很客氣 前幾天帶孩子去醫院
    一路上都有很多人讚美庭
    我也不能說這樣不對
    不過 我以後會跟她說一樣的話 美麗是一時的 智慧才是永遠的
    我想 以後妳的大女兒會是美麗和智慧兼具的女性
    謝謝妳的提醒

    回覆刪除
  7. COMMENT:
    To 庭媽咪:
    我以前有寫過一篇~~~貼心的女兒
    <a href="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quench/3/4217755/20031024121540/">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quench/3/4217755/20031024121540/</a>
    妳可以看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