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日 星期四

值不值得?

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
每天花12個小時在公司工作,值不值得?
每個工作日的時間安排:
06:30起床
06:55出門
07:30到公司
18:00下班時間
19:00正式離開公司
幾乎每天花12個小時在公司工作,值不值得?

生命中有許多重要的事物:
健康、家庭、愛情、事業、親人、朋友‧‧‧‧‧‧

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在工作呢?
上班的目的就在賺錢嗎?

忍不住寫一寫這職場牢騷!!

相關文章:我在忙什麼?

12 則留言:

  1. COMMENT:
    幾乎每天花12個小時在公司工作,值不值得?

    >> 你有更好的選擇嗎 ?

    曾經我也跟一位好友聊起工作的價值, 或許有很多人會說 "何苦為五斗米折腰 ",

    生命中的確還有許多重要的事物, 如你所說的:
    健康、家庭、愛情、事業、親人、朋友‧‧‧‧‧‧

    這些項目, 其中有很多是要靠金錢來支撐的.


    我或許是俗氣了一點, 但這兩年回台灣看到身邊的朋友, 也有那種為了兩萬三萬台幣在發愁的, 實在也會怕, 沒錢的日子不好過.



    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在工作呢?
    >> 如果"可以", 就安排看看能否少花些時間在工作吧 ~

    回覆刪除
  2. COMMENT:
    你好早到公司喔
    不過早到好像也不能早下班
    這樣的時間的確很長

    我老公一般都要七點半左右才能走
    回到家都八點多
    想想以後如果有小孩恐怕很難一起在飯桌上吃飯吧
    這樣真不好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Smile:
    這篇純粹是寫一寫牢騷
    其實這樣的生活也是自己的抉擇
    或許哪天頓悟
    就過不一樣的生活


    Dear Cassidy:
    有時候照顧小孩比上班還累人
    下班時間能夠安排好小孩就不容易了
    通常我家小孩都先吃飯
    和我一起在飯桌上吃飯的次數比較少

    回覆刪除
  4. COMMENT:
    Dear 無忌~~

    我每次想到自己加班很哀怨的時候,我就會想到我一個神經外科醫生的好朋友~~

    他每天工作都超過18個小時,三天有兩天睡在醫院,如果能排到休假,那一整天一定在家睡覺~~工作表作息是我們的兩倍,不值班的時候還要寫報告準備隔天清晨的會議,除了學習開刀還要唸英文~@@~輪班的時間又不固定~有時睡早上,有時睡晚上~他最羨慕我們這樣平凡的上班族了~~至少~週休二日~~

    所以我每次想到他~~就覺得我的人生實在比他多太多了!!

    當然~你會問~收入呢?!老實說現在大醫院的醫生~收入比以前少很多了~~反而不如輕鬆的牙科醫生~唉~~我要叫草莓去唸牙科~~


    LINDA

    回覆刪除
  5. COMMENT:
    看到這篇覺得眼睛熱熱的..心酸心酸..
    跟溫ㄤ一起經營很小咖的生意
    鄉下地方工作量不多,所以連請幫手都不敢
    前兩年景氣差,都沒工作進來老頭子很焦躁
    像無頭蒼蠅到處跑業務
    一度還瞞著我跑去應徵作業員..
    看他不到40歲卻滿頭花白的頭髮
    常被客戶當成四五十歲
    去年開始有工作進來了
    他常從早上七點出門晚上11點才回家
    長厚繭的手做到裂開,睡覺時痛得呼呼叫

    養家...很辛苦..

    回覆刪除
  6. COMMENT:
    我老公也是忙碌一族,有時真的很心疼很想幫他分擔一些辛苦。

    回覆刪除
  7. COMMENT:
    無忌:
    我老公也是不到7點就出門了
    可是~他到家的時間是晚上10點半以後~

    平日從沒有回家吃過晚餐~
    假日則一起在公婆家吃晚餐~

    值得嗎?對我而言~當然是no的
    但對他而言,有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覺
    所以~我們有週五的家庭夜可以等爸爸一吃消夜

    哈哈!也是希望我家爸爸能有頓悟的一天

    may

    回覆刪除
  8. 白麵包(原黑媽媽,不想黑了)2005年3月8日 凌晨2:19

    COMMENT:
    工作上的成就感已經遠遠比不上家庭的幸福感了吧...
    所以寧願錢只要夠用就好但幸福可是要滿滿的...

    回覆刪除
  9. COMMENT:
    Dear Linda:
    我覺得牙醫是很糟糕的職業
    整天看別人的一口爛牙
    而且路邊的牙科診所比加油站還多
    我建議您讓草莓專功整型美容比較好賺
    ~~~~~~~~~~~~~~~~~~~~~~~~~~~~~
    Dear 路人甲:
    看到妳寫的真的有些感慨
    希望你們現在的生意很好
    ~~~~~~~~~~~~~~~~~~~~~~~~~~~~~
    Dear Amy:
    忙碌得有目標,有意義也不錯
    總比整天閒閒,等著被資遣好
    ~~~~~~~~~~~~~~~~~~~~~~~~~~~~~
    Dear May:
    原來彼得爸也如此忙
    而且假日還要陪你們到處玩耍
    想要~~~~~頓悟~~~~~很難的哩
    ~~~~~~~~~~~~~~~~~~~~~~~~~~~~~
    Dear白麵包:(我比較喜歡~~黑媽媽~~的稱呼)
    "夠用"是很難定義的哩
    "幸福"更是沒有標準

    回覆刪除
  10. COMMENT:
    嘻嘻...因為黑媽媽不想黑了...
    覺得再黑下去會太悲情...
    先改個白麵包頂著, 也許以後會換成紅蘋果之類的...
    我準備請留職停薪回家顧小孩啦
    所以成天心情都開心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11. COMMENT:
    Dear白麵包:
    恭喜即將脫離職場苦海
    真的就是~~~職場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不知道妳真的去chanel專櫃買盒藍色眼影了嗎??
    歡迎有空常來我的blog
    明日報很不穩定
    建議妳到樂多日誌申請個blog(因為我覺得它的介面很類似明日報)
    <a href="http://blog.roodo.com/">http://blog.roodo.com/</a>

    回覆刪除
  12. COMMENT:
    DEAR 無忌~~

    牙醫真的是很讚的行業~不騙你~週休二日又少醫療糾紛,即使滿街都是牙醫診所,但每個牙醫仍然月入數十萬~~這真的很誇張~~最便宜給別人請的一個月有15萬,自己開業生意好的又超過一個月30萬~~有夠嚇人的~~(而且還很多自費項目,跟健保剝削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整形美容或是其他外科雖然熱門,但容易有醫療糾紛~這真的是需要好好比較的~~哈哈!!

    當然~我家草莓應該也不會對這科有興趣~因為他要看牙齒就很害怕~~唉~~


    LIN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