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好像賺到了

週三晚上老婆帶Megan去買兩粒馬鈴薯
(為了準備Megan在週四上課要做沙拉)
老婆讓Megan自己拿零錢包去頂好超市買馬鈴薯
Megan拿著三個馬鈴薯笑瞇瞇地走上車
老婆問Megan:『你在笑什麼?三個馬鈴薯多少錢?』
Megan:『我覺得好像賺到了耶!三個馬鈴薯29元,他剛好有特價,剛好我只要買兩個,沒有多很多個!』
老婆又問Megan:『那麼一個馬鈴薯多少錢?』
Megan:『接近10塊錢!』

老婆覺得Megan應該是因為自己可以獨自完成買東西這件事而感到開心!現在的小孩生活體驗的經驗實在不多!能夠自己完成購物這任務,是應該值得高興的!

2 則留言:

  1. COMMENT:
    終於可以進來無忌家了
    先前一直連不進來

    我家那小二的姐姐
    對於能到巷口買個爆米香一事
    竟能高興許久
    想想現在的孩子也蠻可憐的
    我那個年代
    小三就可自己坐上近一個小時的公車
    每天通勤的上下學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 Ann:
    是阿!!
    想想現在的孩子也蠻可憐的
    我那個年代
    幼稚園就可以拿零錢去巷口雜貨店買零食
    現在讓小孩出門,怕被車子撞,怕被綁架,怕.......
    時代真的不一樣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