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藍花楹

藍花楹

  前幾天因緣際會地看到anion去年的一篇:藍花楹‧古坑休息站,還在可惜怎麼沒有在古坑休息站看到這美麗的花朵,沒想到真是湊巧,昨天去新竹市動物園,就在新竹市體育場旁邊看到了耶!

  我看到這一篇藍花楹的介紹,以後有機會再去看藍花楹的果實!

  我拍攝了幾張照片,效果很糟糕,還是連結到anion那裡的照片比較漂亮!相關的串聯連結也都很棒!

  看到美麗的花朵而且還說得出花的名字,這種親切熟悉的感覺很興奮!



20060430Flower2  藍花楹

13 則留言:

  1. COMMENT:
    第一次看到藍花楹..
    是在回老家的路上..
    大大的樹..開滿了紫色的花..
    好美好美..
    然後回來我就到處去問人那是什麼樹..
    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2. COMMENT:
    原來,台灣也有像普羅旺斯及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般的浪漫。
    只是,這是屬於在半空中的浪漫哩!!

    而且連花名都這麼美麗─藍花楹

    回覆刪除
  3. COMMENT:
    看到花而且認識真好
    我經常是有看沒有懂
    真糟糕
    要跟無忌大哥多學習
    藍色

    回覆刪除
  4. COMMENT:
    我在北部好像很少看到這藍花楹
    真的好美~
    謝謝啦~
    又長智慧了~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 無忌學長:

    我覺得您拍的很漂亮啊! ^_^
    而且是我要謝謝您呢!
    今年我還沒有機緣見到如您照片中這樣滿樹藍花的景緻,因為您的照片讓我提前欣賞到了! ^_^

    回覆刪除
  6. COMMENT:
    對呀!我也很喜歡這花!無奈台北很難看到!之前是在新中橫和社附近看到的!真是美呆了的花!聽說南非很多呢!

    回覆刪除
  7. COMMENT:
    無忌
    看了你這藍花楹的介紹
    頗像我在摩洛哥馬拉喀什看到的行道樹
    樹很高我無法照到花的樣子
    但當時確有驚豔的感覺
    尤其它掉在地上的果實圓扁形
    覺的很特別還撿了幾個回來

    回覆刪除
  8. COMMENT:
    這花真的很漂亮
    以後如果我有撿到果實,再貼照片分享

    Dear杜姑:
    妳好厲害
    留言大頭貼的照片都搞出來了!!
    真厲害!!

    回覆刪除
  9. COMMENT:
    無忌兄
    真巧,今天透過小豬媽咪知道你有拍藍花楹,
    我也到你這看了,就離我住處好近,本想這週
    回新竹看看,謝謝你告知最近花況。

    回覆刪除
  10. COMMENT:
    Dear Renoir:
    我把您的記錄網址留下
    <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ixionwheels2&article_id=3926842">http://www.wretch.cc/blog/ixionwheels2&article_id=3926842</a>
    希望明年有機會去五步哭山看藍楹花

    回覆刪除
  11. COMMENT:
    無忌兄
    今早不小心發現我們花蓮也有藍花楹
    也給他拍一拍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12. COMMENT:
    真的很美~~~~
    謝謝你告訴我五步哭的狀況,看樣子我還得再等兩週了。

    喜歡你對生活的紀錄,很豐富的blog!!

    回覆刪除
  13. COMMENT:
    Dear老王:
    多謝你的稱讚!!

    這一棵在新竹市體育街68號對面,一片紫花,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