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不怕處罰的頑童

20060519Ray  Ray真是一個不怕處罰的頑童!晚上Ray把口香糖吐在枕頭上,被我處罰面壁罰站!但是這個不怕痛的神經大條弟,一結束處罰就又開始到處亂跑!
我問Ray說:『你剛才為什麼罰站?』
Ray大聲回答:『因為我亂吐口香糖!』
我問Ray說:『可以隨便吐口香糖嗎?』
Ray大聲回答:『不可以!』
  這個三歲豬狗嫌、不怕處罰的頑童,犯錯之後說:『對不起!』的速度超快,語氣絲毫聽不出慚悔之意!管教Ray有時真有一些無力感阿!

照片說明:2006.05.19. 面壁罰站!

3 則留言:

  1. COMMENT:
    換個角度想
    這樣RAY的抗壓性應該蠻強的吧,哈
    不過如果Summer這樣
    我可能會大發雷霆,再抓來痛罵一頓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我也來說說我家的處罰方式。
    安子三歲前都是被罰坐,坐在小椅子上十分鐘不能動,因為她還沒有時間觀念,十分鐘相當於一世紀那麼久,所以處罰效果還不錯。她還蠻怕被罰坐的。
    長大之後變成禁足,讓她待在房間裡反省,不過一點用也沒有,她就在房間裡看書,一直看到處罰時間過了也不知道。所以效果零。
    後來改成扣零用錢,不過我常常忘記給她零用錢,她也常常忘了拿,有沒有扣錢二個人都沒什麼感覺。
    現在變成罰她不能看書,按可惡程度扣減閱讀時間。這個會讓她有被處罰的感覺,效果還OK。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處罰小孩的?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Cassidy:
    每個小孩有不同的個性
    管教真是一門大學問
    ~~~~~~~~~~~~~~~~~~~~~~~~
    Dear Gumi:
    怎麼處罰小孩真是一門大學問
    最好是獎勵取代處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