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工作低潮的關卡

  最近我面臨工作低潮的關卡,工作一直沒有什麼衝勁,昨天和部門經理開會,差點又槓上自己的頂頭上司,我想我的職場EQ是很差勁的!做人真的是比做事重要!打電話和老婆訴苦,老婆半開玩笑緊張地說:『絕對不要槓上你的老闆,我們還有三個小孩要養!還有一堆的房貸還沒有繳完!』今天一早老婆告訴我:『想辦法讓自己好過一些!』說來容易做來難!

  今天早上透過開心果的網站看到底下的文章:
人生可否重來-----撰文●吳錦勳
活潑熱情的大象男孩
看完真的是很感慨!

  老婆建議我減少一些小朋友的照片出現在網站上,我想我會接受她的建議!貼一些花草風景的照片,似乎比較不會造成困擾!

  因為面臨工作低潮的關卡,我決定減少在blog上的留言互動,各位的留言我都有看到,但是實在沒有精神回覆!我看到anion的留言回覆寫得真好:
對我而言,拍照只是幫助記憶快樂時光的方式。
我記錄快樂、傳達快樂,至於拍得好不好之類的問題我倒是不會太去在意耶!

  記錄快樂、傳達快樂,這也是我當初想留下記錄的動力之一!

13 則留言:

  1. COMMENT:
    工作是人生的一部分
    人生也就是會有高低潮

    祝你順利的渡過

    PS~同意你老婆的建議,隨著孩子的成長,相片是該減少了
    (雖然我還是偶而會貼 :P)

    all the best :)

    回覆刪除
  2. COMMENT:
    不知道能說什麼好...
    最想說的就是一句"加油"嚕!!^^"
    前不久我也剛走過工作低潮..
    其實有個好方法..
    就是出國去走走:p
    回來心情真的會好很多呢^^
    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COMMENT:
    參考一下李開復的說法,要視時務,別槓上老闆,但是可以考慮換工作。

    <a href="http://pjhuang.net/2006/04/blog-post_29.html">http://pjhuang.net/2006/04/blog-post_29.html</a>

    回覆刪除
  4. COMMENT:
    到jing那留言,看到您的留言,就逛來這了~
    我是純家庭主婦,卻也常有低潮出現,尤其是自信嚴重低落!
    可就是因為 blog 看網友的生活點滴,發現世界還是那麼美好,
    所以心情差時,我會逛逛部落格,找尋快樂.也就是經由別人的樂淡掉自己的愁,等樂的能量存夠了,回頭看自已的愁就容易除了~
    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5. COMMENT:
    人生起起落落..難免
    網路留不留言...隨意

    有三個孩子要養...千萬別太衝動
    深呼吸、深呼吸...慢慢氣就會順了
    也許就有另一個角度的想法出現了

    加油

    回覆刪除
  6. COMMENT:
    人生起起落落難免,留點空間給自己喘息和放鬆
    深呼吸、深呼吸,也許氣順了,換個角度,事情就有不同的樣貌

    加油!不用在意是否在網路互動和留言了...隨意吧!

    回覆刪除
  7. COMMENT:
    我能了解你的苦處,我先生最近也是陷入低潮,面對上司與部屬那種酸苦,尤其你們男人生為一家之主,不是能說辭職就能馬上走。
    加油喔!

    回覆刪除
  8. COMMENT:
    我不太懂~工作的低潮跟網路的留言互動有什麼關係?! 不是更應該在網路尋求安慰嗎?!

    ANYWAY~~希望你盡快能夠恢復活力,想出來說話再說囉!!^___^

    Good Luck!!


    best regards,
    Linda

    回覆刪除
  9. COMMENT:
    這個月不是應該是"金牛"的月嗎?
    怎麼都不約而同的遇到關卡(連標題都相像)
    我可以感受,就是對什麼事情都沒勁....
    blog應該是得到紓解的地方,可是連更新,連留言都沒有的力氣
    想把自己放空的那種感覺吧!
    無忌大哥,我想人生就是這樣起起落落,我們一起加油,互相打氣
    我找到好的方法的話,一定會告訴你^^

    回覆刪除
  10. COMMENT:
    無忌:

    最近在工作上我也覺得有點煩
    雖然理由和你的不相同,不過結果類似
    起因是坐在我附近 cube 有一群 chinese
    (的確是一群,因為矽谷的工程師是中國人和印度人的天下)
    她們和我一樣都是職業婦女
    不太相同的是那群媽媽天天吵吵鬧鬧
    一下聚眾算命聊天,一下集體上網團購有品牌的時裝
    或是相約散步聊天,蹺班去逛街
    反正每天都有些名堂讓她們聚在一起吵鬧
    我覺得她們真的一點都不敬業

    說實話她們不認真工作和我並沒有關係
    但天天高聲聊天,著實影響我的工作情緒
    我時我會在心裡嘀咕 "難怪我們公司的股票一直不見起色"
    唉!

    我也有兩個孩子要養,也有鉅額房貸得付
    所以,也和你相同 只有忍耐一途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11. COMMENT:
    無忌大哥,最近自己也身心俱疲的我,實在沒什麼立場說一些安慰你的話.但是,就像許多網友留言提到的,生活中總是有起伏,我想,你只是處在一個過渡期.過了,就海闊天空了!藉此稍事休息也好.加油,金牛座有著堅韌的生命力哦!

    回覆刪除
  12. COMMENT:
    多謝大家的關心!!

    無論如何
    日子仍舊過下去!!!

    回覆刪除
  13. COMMENT:
    無忌兄

    教你一招叫做觀功念恩
    可以提高EQ
    這是一位"高人"教我的
    我實際運用之後 真的有效
    野人獻曝
    請看我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