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人生除死無大事

20070629宮之下車站的紫陽花


  今天下午到火車站接老婆,老婆上車沒有多久就問我:知不知道一則台大副教授遭到減刑人活活打死的新聞?我說我昨晚剛好有聽到Megan跟我說這則新聞!老婆說:死者的老婆是他們生活組的志工!真是人生無常!前幾天才剛看過486寫的我是一個愛哭鬼,真的感慨:人生除死無大事!!

7 則留言:

  1. COMMENT:
    無忌兄

    我剛回來吃晚餐時也看到這則新聞
    謝太太的大愛精神很令人感動
    她說願她先生是最後一位犠牲的肉身菩薩,她選擇寬恕兇手(大意是這樣)

    回覆刪除
  2. COMMENT:
    你老婆也是慈濟志工?

    不知道下決策的人看到這新聞有何感想,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潔西:
    我很認同Tsubasa寫的這一篇:
    <a href="http://www.tsubasa.com.tw/mt/archives/004737.html">http://www.tsubasa.com.tw/mt/archives/004737.html</a>

    我老婆是慈濟志工,是教聯會的!剛結束四天在花蓮的研習!

    回覆刪除
  4. COMMENT:
    原來無忌太太也是同行
    更是慈濟人阿
    昨天在晚間新聞重新回顧這則新聞
    真的感觸良深
    但在感嘆之餘
    我很感佩那位副教授太太的寬宏大量
    假若是我
    一定無法那麼快接收
    也別說是寬恕吧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 Vicky:
    這一段~~~她說願她先生是最後一位犠牲的肉身菩薩,她選擇寬恕兇手~~~我有看到!!

    錯誤的決策真的害人不淺!!
    人生無常!!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 lulu老師:
    你現在才知道我老婆是你同行(而且比你早十多年入這一行)

    面對無常,能夠有那種修養,不容易阿!!


    Dear千千老師:
    記者結論下得不錯:是誰通過減刑條例的?立法院不分藍綠似乎都應該檢討。
    想到~~以後出去騎車真的要像網友說的,隨身帶支甩棍,下可以打瘋狗,上可以打毒蟲?~~真的覺得很可悲!!
    你最近面對外婆的葬禮,應該也有一些感觸吧!!
    ((很久沒有看到妳來留言喔))

    回覆刪除
  7. COMMENT:
    不知道還有多少這種未爆彈在接到小巷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