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要不要來個靠窗戶的床位?

  轉貼一篇朋友e-mail給我的笑話,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在拜訪精神病院時,一個訪客問院長:「如何知道一個精神病患者是否已經可以出院了 ?」

院長說:「我們會將一個浴缸放滿水,然後提供一個湯匙 ,一個茶杯,和一個水桶給某位病人,然後叫他(她)把浴缸的水弄掉。」


「噢!我了解了。 」這個訪客說:「一個正常人會選擇用水桶,因為它比湯匙和茶杯都來得大。 」

院長的答案在下面:




















「不!」院長說:「一個正常人會把浴缸底的塞子拉起來就好了,你要不要來個靠窗戶的床位呀?」

7 則留言:

  1. COMMENT:
    靠窗的座位要留給我了....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 jessie:
    我也是阿!
    我們似乎常常掉入這種思考的陷阱而不自知!!

    回覆刪除
  3. COMMENT:
    照這麼說來我是正常人,因為即使給我湯匙 、茶杯與水桶等工具,我還是知道直接把浴缸底的塞子拉起來最快。

    只是如果真的給我一缸水,我想我會在放掉水之前就忍不住以水桶裝著並拿起拖把開始拖地…

    回覆刪除
  4. COMMENT:
    糟糕, 我也要預留靠窗的位子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 Shine:
    事實是~~~只要小孩心情好,你隨便亂講,也一樣笑得好開心!!
    小孩心情不好,你再怎麼用力講,也一樣笑不出來!!

    回覆刪除
  6. COMMENT:
    我今晚有問Megan, Linda 和老婆這問題
    Megan和老婆都很正常,Linda則是聽不懂(還要解釋才會笑)!!

    Dear anion:
    您這習慣是好的,我好像也會這樣!!
    妳來留言,我才知道妳有來訪過!!

    Dear Lois:
    我覺得這笑話蠻好笑的!!
    我家Linda聽完我的解釋後,笑得好開心!!

    回覆刪除
  7. COMMENT:
    我以為正常人的答案會是叫院長帶著湯匙、茶杯和水桶出去,等洗完澎澎以後再放水
    貴婦一點的,還可以叫院長進來放水

    BTW,看完你的留言之後
    我覺得你一定是個笑話高手
    因為笑話通常在解釋完之後都會冷掉,你能解釋笑話還讓Linda那麼開心,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