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麥門冬

2006_0923Flower 麥門冬

  因緣際會,同一天在台北市看到兩次麥門冬。第一次是在福林橋旁邊的生態公園看到照片中的這一片麥門冬,剛好有個介紹牌寫著【麥門冬】!否則我也不認識它!第二次是在林森北路的地下停車場上方的林森公園,在兒童遊樂場旁邊又看到一些!

  現在可能正好是麥門冬的開花季節,剛好又在潔西那裡看到麥門冬,她是在象山看到的!或許大家留意一下,麥門冬就在身邊呢!

6 則留言:

  1. COMMENT:
    原來麥門冬是長這樣啊!
    只知道作成中藥時的長相呢!
    失眠安神挺好用的一種中藥


    從小豬媽媽.大雨.Lois.蜜桃等家游過來的 Maggie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感覺好像看過他
    但又好像只是長得類似
    不管啦
    下回被我看見
    肯定被我拔回家種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Linda:
    學無止境
    能夠認識這些花草或是昆蟲的名字,感覺就親切許多!!

    Dear Maggie:
    我以前有連到妳的blog,歡迎來訪!!
    如果妳再生一個兒子,就和我家一樣三個小孩了哦!!

    Dear小豬媽媽:
    妳不是有上中藥藥草的課
    問一下就知道哪裡可以拔到了!!

    回覆刪除
  4. COMMENT:
    哇~你這裡變成植物園地啦?! 酷!

    感謝分享!

    LINDA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 Maggie:
    來我家取經就有些誇張啦!!大家互相交流一些經驗而已!!
    我昨晚才從妳的blog知道你們一家和甜蜜蜜一家很熟悉哩!!

    回覆刪除
  6. COMMENT:
    生一個是意外,
    生兩個是彌補前次的失誤(因老大孤僻成性),
    若生第三個,肯定是發昏!!

    佩服妳跟甜蜜蜜的勇氣,
    也為台灣的未來向各位勇士致敬!

    不過說真格的,
    天下像你這樣認真寫家庭日誌的爸爸,
    應該列入保育類動物囉!
    給你拍拍手鼓勵鼓勵啦!

    常來你家取經的Magg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