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中秋節為何烤肉

2006_1006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會在中秋節烤肉,真不了解中秋節為何烤肉?!

  中秋節一早就到7-11買到特別版磁鐵一枚!這次比較特別的是使用紫色的包裝紙,而不是使用塑膠袋包裝!而且一進入7-11店內,就有店員發號碼牌,我拿到97號,晚一點可能限量200個就買不到了!我想這一波的磁鐵收集應該就這樣畫上句點!好玩的事情是:這磁鐵的主題也是烤肉!真是符合目前台灣的風俗!

  我的同事做了一個調查,發現八成的中秋節烤肉都是在娘家舉行!也就是說:結了婚的兒子大多帶老婆回娘家團圓、賞月、烤肉!我覺得這個調查蠻有趣的!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和老婆的學姐一家四口在橫山的小木屋烤肉。我覺得最大的收獲是看到許多蛾類,晚一些再整理相關照片!(夜間使用傻瓜相機想要近距離拍攝蛾,效果還真是糟糕阿!)或許很多人守著電視機看『白色巨塔』完結篇!(有機會10/9 13:00可以看重播)

  發現Google都有應景的圖片,蠻有趣的!

  無論你知不知道中秋節為何烤肉,也不管你有沒有在中秋節烤肉,在此祝福大家:

  中秋節快樂!


5 則留言:

  1. COMMENT:
    哈! 我也在那八成內
    回娘家烤肉~

    回覆刪除
  2. COMMENT:
    這樣的話
    我同事所做的調查,有些準確哩!

    回覆刪除
  3. COMMENT:
    無忌

    中秋節烤肉是由一家醬油廠商所炒起的商業活動
    為了開發他們的烤肉醬
    台灣人就這麼開啟了烤肉賞月的歷史

    你的照片愈來愈有質感
    我的原來部落格有狀況
    一對看不懂的文字
    我都不知該怎麼處理
    所以較常在新的地方開發了

    回覆刪除
  4. COMMENT:
    Dear喜荋:
    中秋節烤肉原來是由一家醬油廠商所炒起的商業活動,這樣帶動很多商機!!

    其實我看妳的oui-blog已經荒廢很久,其實我現在的模組名稱也是一片亂碼,有問題就問quawn就好了阿!!能夠找一個穩定的blog空間就好了!!

    我的照片還是隋手拍攝,談不上愈來愈有質感!!多謝妳的讚美!!如果有微距拍攝的鏡頭,應該可以有效果更好的畫面!!

    回覆刪除
  5. COMMENT:
    講到這個,我們鄉下的親戚來現在也是個個稱讚生女兒好,將來女婿孫子都圍在身邊比較窩心! 時代真的變了! ㄏㄏ~

    無忌感覺也是很尊重女權的好男人喔!


    LIN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