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6日 星期四

我的學弟升官了

我的學弟比我晚七個月又十三天到公司!
但是最近他升官了!
我向他索取相關的個人簡報資料,
看完之後真的是無限感慨:
我把學弟能夠升官的主因歸納如下:

做人比做事重要

我一直都是很認真努力做事的工程師,和我的學弟相比,我做的事情並不比他少,但是我是很木訥而且不會交際哈啦的人,這和我學弟相比就是天壤之別!我的學弟花費許多精神在經營高階長官的人脈,所以當面對升遷的評審時刻,長官對於他就有一些基本的好感!通過的機率自然大增!

心機比用心重要

想要升官雖然要努力,但是除了用心工作之外,如何費盡心機做一些有績效的專案,如何費盡心機把一些沒有績效的鳥事丟給別人做,這才是一大學問!

表達比結果重要

努力工作的結果沒有好好的包裝表達出來,長官永遠不知道您的辛勞!
我的學弟更厲害的是:
可以把芝麻小事,寫成轟轟烈烈的大事;
可以把部門所有人完成的事,寫成自己精心策劃完成的事;
可以把其他人努力完成的事,寫成自己溝通協調完成的事;

機運比實力重要

有再強的實力都比不過好運氣!
有再好的運氣都比不過有精準的判斷力去即時掌握機會!
機會隨時都在身邊,只有少數人會發現並且掌握!

我在以上四項的表現都比不上我的學弟,升官也就是遙遙無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