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太陽吐司

好吃的太陽吐司



記錄一道簡單的早餐~~~『太陽吐司』
這是Megan和媽咪從外面早餐店學到的做法。
完成的早餐如上圖。
一片在外面早餐店賣NT$20。
簡易做法如下:
 
首先將桂冠沙拉擠在吐司麵包四周。
(注意不要有漏洞,否則蛋汁會流出)
(厚片或是一般吐司都可以使用)

沙拉擠在吐司四周


 
一片吐司打一個蛋
(大型的駝鳥蛋請斟酌份量,以不滿出吐司四周為原則)

一片吐司打一個蛋


 
我通常習慣把蛋的薄膜弄破。
(不弄破的話,蛋黃比較像太陽,但是比較不易熟透)

把蛋的薄膜弄破


 
放入烤箱烤7~~10分鐘,就可以了!
(最近因為禽流感的恐慌,可以烤久一點)
可以在上方灑鹽巴或是自己喜歡的調味料!享受美味的『太陽吐司』!
(這麼簡單的做法,有嘴巴可以吃的人應該都可以完成)

烤好了!!

 
 
20050724Food120050724Food220050724Food320050724Food420050724Food5

18 則留言:

  1. COMMENT:
    哇,好好吃的樣子~
    又,我發現無忌大哥寫得比較好,
    「鴕鳥蛋」「有嘴巴會吃的人」,
    我也想走這種路線……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貓丸:
    妳還是不要走我這種簡單省略的描述比較好
    我是因為看多妳的美麗食譜記錄
    所以也回饋妳一篇
    (如果照相技術像妳那麼好,效果會更好)

    補充一下~~~把蛋的薄膜弄破,其實是怕三個小朋友搶著吃有太陽的那一部份!!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Ann:
    當然可以加片起士,還可以加葡萄乾
    我們通常都是加肯德基的胡椒粉
    三個小朋友都搶著做這早餐,很好玩而且很好吃哦!!

    回覆刪除
  4. COMMENT:
    好有趣ㄛ~
    可以跟孩子來玩一玩~
    這太陽土司~有趣呀~
    謝謝啦~

    回覆刪除
  5. COMMENT:
    哇~真的好棒的指導~~謝啦!! 明天的早餐食譜有啦!

    週末愉快!!

    LINDA

    回覆刪除
  6. COMMENT:
    祝福大家都能夠順利完成這好吃的太陽吐司!!

    回覆刪除
  7. COMMENT:
    有趣好玩的作法~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8. COMMENT:
    我們今天早上就吃這個唷
    可惜我們把邊邊烤焦了
    不過甜甜的真的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9. COMMENT:
    謝謝分享可以和孩子一起來試試
    如果加片起士會不會更美味??

    回覆刪除
  10. COMMENT:
    不管不管,人家也想走冷面笑將風格嘛……

    回覆刪除
  11. COMMENT:
    To Selena:
    歡迎妳的第一次留言
    ~~~~~~~~~~~~~~~~~~~~~~~~~~~~~~~~~
    Dear jessie:
    烤焦是很正常的,有的時候小朋友會把烤焦的麵包屑灑在蛋上,假裝是調味料!不知道quawn有沒有吃?

    回覆刪除
  12. COMMENT:
    Dear 無忌:

    我現在看到太陽吐司作法了,真的很有趣又簡單
    因為我愛吃蛋又愛吃吐司,真的很棒
    但是想問一下,沙拉醬是指美奶滋嗎???

    抱歉我這問題可能有點笨

    回覆刪除
  13. COMMENT:
    Dear Lydia:
    太陽吐司的邊就是桂冠沙拉(圖片中看到我姐姐在擠的那個塑膠袋),台灣超級市場都有賣,如果加拿大沒有,沙拉醬和美奶滋應該是差不多,只要蛋不流出來即可!!最近因為禽流感,我們都烤十分鐘,直到蛋全熟!!

    回覆刪除
  14. COMMENT:
    我家沒有莎拉,我用花生醬,還不錯歐!!可以試試看,用果醬試試。

    回覆刪除
  15. COMMENT:
    恩,可以灑一點點鹽巴。

    回覆刪除
  16. COMMENT:
    可以撒上火腿屑或是培根屑
    感覺就更高檔了﹗﹗
    可以賣三十五元......
    哈哈﹗﹗

    回覆刪除
  17. COMMENT:
    紅豆老師:
    乾脆灑金箔,賣個天價好了!!

    沒想到介紹這食譜已經滿一年,真是年度唯一的食譜!!

    回覆刪除
  18. 我發現了年度唯一的食譜!!!!!

    這個真的簡單又好吃,我會放上一些明太子,超級好吃!

    版主回覆:(01/03/2008 04:19:56 PM)


    我真的很少在寫食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