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王小棣導演,加油

我愛小白熊 我愛大白熊
我以前對於王小棣導演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巧合的很,上週五(11/18)下午,王小棣導演由我老婆接送(新竹火車站←→學校),到學校與高年級的小朋友演講與座談。老婆說王小棣導演是一位很親切的人。
我與老婆聊了一下,才知道王小棣導演是女生,我以前一直以為是男導演;我之前看『魔法阿嬤』,才知道王小棣名字怎麼唸,棣(ㄉㄧ、與【弟】同音)不是隸(ㄌㄧ、)。我們家還有王小棣導演的作品『擁抱大白熊』!
老婆說王小棣導演說了很多故事,生活經驗很豐富!
我利用Google搜尋,了解更多關於王小棣導演的報導!原來以前看過許多電視劇都是王小棣導演的作品!

推薦看這篇:有幸與王小棣共同赴宴(2002年10月 CHEERS雜誌)

公共電視12/5開始有王小棣導演的作品:45°天空下

我寫這篇只是希望王小棣導演有更多的作品,謝謝妳的努力!套用導演的話【有些人常常開我玩笑說偶像劇是從你開始的吧?有時候我想,應該也算是吧!因為我拍的都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王小棣導演,加油!多拍一些您心目中的【偶像劇】!
補記一下:
王小棣導演與高年級的小朋友演講之後的座談,有個小朋友問:
『王導演,妳有沒有結婚?』
王小棣:
『沒有!你為什麼問這問題?』
小朋友回答:
『因為妳工作那麼辛苦,回家應該有人照顧妳!』
老婆說王導演聽完很感動!

備註:感謝王小棣導演送的大白熊布偶,我們家小朋友都很喜歡!


8 則留言:

  1. COMMENT:
    啊~~~~~~~~~~~~!!
    看到這篇!!!
    丟下鍋鏟,大聲尖叫!!
    你們好幸運喔!!可以摸到王小棣!!
    我覺得她是很特殊的人
    她的作品有很濃很濃對這塊土地,人,社會很深的關懷
    卻又表現得不露骨,不羶,不做作
    每次看完她的作品,都要空白很久,似曾相識,然後想哭
    公視的人生劇場有些她的作品
    其中一部---九歲那年
    看到不能自己
    早年還有一部[稻草人],得過金馬獎
    看完後,有種難以形容的難過'愕然'卻又爆笑
    (不知是不是對柯俊雄有意見,我覺得全片只有他演得看不順眼)

    我覺得王小棣還有吳念真,李國修,都是很有生命能量的人

    你們實在太幸運了,可以跟她面對面接觸
    下次若再碰到她,能否幫我多握幾次她的手
    順便問看看王導缺不缺中年ㄛ巴桑演員----我啦!

    啊!好感動...好想哭....還有我的魚焦了....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二姐:
    我沒有看到王導演
    只有我老婆接送她
    小朋友只有拿到布偶
    我又加上一小段補記

    台灣如果多一些像王導演這種人,社會將改變很多

    PS.王導好像還會再來一次與中年級的學生演講與座談,她來之前小朋友都先看過『魔法阿嬤』&『擁抱大白熊』

    回覆刪除
  3. COMMENT:
    我也很喜歡王小棣導演,從以前華視星期天晚上的家庭單元劇到近幾年的作品,都可以清楚感受到王小棣導演對戲劇作品的用心與真誠
    特別是他還嘗試「魔法阿媽」,真令人驚喜!
    可惜的是,我一直很想看他的「赴宴」,卻始終沒有完整的看完
    希望這次公視的新戲我不要再錯過任何一集

    P.S 「稻草人」好像是王童導演的作品耶(電影),不過我不知道無忌二姐說的是不是同一部,也許有其他同名的作品!

    回覆刪除
  4. COMMENT:
    ㄚ....^_^||
    是王童才對啦 !!不好意思!
    好像是在影片結束後的幕後人員有王小棣的名字
    所以把她跟那部片連起來了(不知有沒再記錯><||)

    那個發問的小朋友太令人感動了,才小朋友怎麼有那麼纖細的心
    將來一定大有可為

    期待下次王小棣若有再到學校時無忌太太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 Shine:
    那個二姐是個網友媽媽,網址在
    <a href="http://diary.yam.com/hercafe/mydiary/times">http://diary.yam.com/hercafe/mydiary/times</a>
    我只有一個親姐姐

    我寫了這一篇,感覺好像只有我這白癡不認識王小棣導演
    ~~~~~~~~~~~~~~~~~~~~~~~~~~~~~~~~~~~~~~~~~~~~~~~~~
    Dear二姐:
    以後煮菜還是專心一些比較好
    我有看到妳的太陽吐司記錄,加大蒜醬味道應該很重吧!!

    回覆刪除
  6. COMMENT:
    稻草人是部好電影, 但導演是王童吧!
    我對小棣導演認識是從很久前的電視單元劇
    全家福跟母雞帶小雞開始的.
    最近幾部好的片子反而沒空看.
    感覺是個性情中人.

    回覆刪除
  7. COMMENT:
    呵呵,我還以為真的是你二姐呢!
    不過看他的網誌,真是令我膽顫心驚,我原本以為太陽吐司很簡單呢,沒想到竟是這麼難,連沙拉醬都很重要!

    從現在認識王小棣還是來得及啊!
    記得12/5的「45度天空下」哦!

    回覆刪除
  8. COMMENT:
    Dear Shine:
    我看妳還是要多練習~~太陽吐司
    很多事~~知易行難~~or~~知難行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