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5日 星期四

又到打考績季節

又到打考績季節,轉貼一篇文章如下:
績效在於老板認為你該做什麼,而不是你會做什麼
在一個農莊裡有一隻豬,擁有多項技能,牠會一大早學公雞叫主人起床;牠會學貓去抓偷吃起士的老鼠;牠會學牧羊犬去管理羊群....其他動物問牠幹嘛這麼雞婆,牠說:『你們這些笨蛋!在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多項技能怎麼可以生存!況且我這些技能還有認證哦!』

可是有一天,主人還是把豬抓起來,準備宰了牠。豬不可置信的問:『我會這麼多技能,又幫你做那麼多事,為什麼你還是要殺了我?』主人淡淡地回答:『沒什麼!我只是想吃豬肋排......』

6 則留言:

  1. COMMENT:
    其實我覺得老闆早在心裡已經打好成績了
    可還是安排review meeting
    然後還要我們寫的落落長的報告

    明天我的報告就要送出去了
    也安排下星期四的review meeting

    恐怖喔

    回覆刪除
  2. COMMENT:
    其實老闆心裡早有數了
    不過樣子還是要做一下
    要我們先教落落長的績效報告
    然後安排review meeting 討論一番

    明天報告就要交了
    下週的review meeting 也安排好了

    恐怖喔

    回覆刪除
  3. COMMENT:
    我也贊同個人績效在老闆心裡早就打好分數了.
    不過我老公說,如果老闆喜歡你,績效報告隨便寫還沒什麼關係,
    如果老闆不喜歡你,一看到不很充實的績效報告,
    就有理由說: 看看,連寫個績效報告都那麼隨便,
    工作上的表現就更不用說了,肯定很混.
    這樣,就糟糕了. >_<

    在不太確定老闆的心思如何的情況下,
    無論如何,還是好好寫報告吧! 加油.

    回覆刪除
  4. COMMENT:
    無忌

    我打完第一次留言的時候
    沒看到...以為我的電腦有問題
    又再打
    送出去..發現有兩篇留言
    真是氣死了

    沒那麼恐怖到失態, 只要臉皮厚一點也就過了, 不是嗎??

    回覆刪除
  5. COMMENT:
    哪在我們公司 挺多豬的..

    可惜只能用來當豬肋排...

    回覆刪除
  6. COMMENT:
    又到打考績季節,心情真是有些錯綜複雜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