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薄翅蜻蜓

2006_0922_3 薄翅蜻蜓

  週日(1/14)天氣晴朗,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幾個月以前的早晨,拍攝到的薄翅蜻蜓!薄翅蜻蜓是台灣平地最常見、數量最多的蜻蜓。

  整理好照片,要出門玩耍了!分享照片7張如下: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6 則留言:

  1. COMMENT:
    1/14天氣陰雨.....
    我是說宜蘭啦...
    嗚嗚~~~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拍照技巧不錯呦!不過蜻蜓的眼睛看起來,挺噁心的!終於了解矇矓美的好處在那裡了~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den老師:
    週日在新竹與苗栗
    天氣實在有些熱阿!!

    Dear敏淑:
    買個相機,多拍照
    妳也可以拍照技巧不錯呦!

    回覆刪除
  4. COMMENT:
    爺爺家種了一種蜻蜓很喜歡停在上面的植物
    因此造就了我抓蜻蜓的功力
    不過,善良的我抓完後都會放生喔!
    (現在想起來,還蠻無聊的,既然要放生,幹嘛抓啊?)

    回覆刪除
  5. COMMENT:
    無忌大哥
    這些蜻蜓真的很雄偉啊,完全就是為了高速向量飛行而演化的構造!小時後最喜歡追蜻蜓了,我還有幸抓到幾次呢!不過通常是餵餵他們吃蒼蠅,滿足一下生物觀察的慾望後(蜻蜓的顎可是我見過最壯觀的口器了)後就放走了
    可惜,現在幾乎沒有機會目睹一大群蜻蜓在草原上飛舞表演特技的壯觀場面了

    感覺起來你是用單眼相機囉,不然以蜻蜓的野性,等你靠這麼近早就不耐煩地飛走了~~真的是好照片呢!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 J:
    你猜錯了!!我是使用Fujifilm F30,之前使用Canon S50,和你使用的Coolpix L4一般,都是傻瓜相機!!
    那天早上可能蜻蜓在發呆!!
    第一張是局部切圖放大的!!
    我現在如果使用單眼相機,應該會懶得拿那麼重的機身出來拍照!!

    Dear Shine:
    我很懷念蜻蜓的殼,看起來像是縮小的蟬殼,很好玩!!
    <a href="http://www.oui-blog.com/erin/archives/tsaoshan-2.jpg">http://www.oui-blog.com/erin/archives/tsaoshan-2.jpg</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