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誇張的形容語句

  上週有兩個小朋友的句子,我覺得都是蠻誇張的形容語句:
~~~~~~~~~~~~~~~~~~~~
Linda吃火鍋掉了許多殘渣在地板,我就對Linda說:
『等一下你要負責擦地板!』
沒想到Megan竟然很快就回一句:
『Linda擦地板,連螞蟻走路都會滑倒!』
(Megan的意思是:Linda擦地板的抹布都擰不乾,滿地是水,走過去保證滑倒)
~~~~~~~~~~~~~~~~~~~~
Linda吵著要去台北姑姑家住,就對姑姑說:『我要住台北!』
姑姑問Linda:『你要住多久』
Linda說:『住很久!』
姑姑說:『住台北頂多只能住一天!』
Linda說:『我要住很久!住到死掉!』
(Linda的意思是:住到死掉就是很久很久的意思)

5 則留言:

  1. COMMENT:
    哈哈哈,Megan太好笑了
    我常常很羨慕原住民有「借代、譬喻」的天生幽默感
    這一點在一般人身上很難見,Megan真是冷面笑匠啊!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 Linda:
    哪裡有押韻阿???

    Dear瑪姬爸爸:
    語不驚人死不休也是我的特色之一啊

    Dear Shine:
    在我這個冷面笑匠的調教之下,我們家三個小朋友都很會搞笑啊!
    我現在每天都會問Ray在幼稚園有什麼好笑的事情,有些真的蠻好笑的,尤其是透過Ray的嘴巴說出!!

    回覆刪除
  3. COMMENT:
    MEGAN的話還很押韻呢!!果然是大姐!!

    小LINDA講的有點.............

    LINDA

    回覆刪除
  4. COMMENT:
    呵呵,真是天真有趣的對話。
    雖然他們不是刻意的,但小孩子說話果然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

    回覆刪除
  5. COMMENT:
    一般的家長可能都是問"今天在學校學到了什麼"?
    而你卻是問"今天學校有什麼好笑的事情"?
    真是另類的爸爸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