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小孩的爭寵心結

2007_0107

  照片是上週Linda在苗栗阿公家畫的!Linda站在第一名的位置(頭上有個注音是註明『前』,因為Linda本來想在後面再畫一些東西),Megan站在第二名的位置,Ray站在第三名的位置!

  最近Linda似乎有些情緒障礙,常常哭鬧不停!而且會抱怨說:『媽媽都不愛我!』或是『爸爸都不關心我!』哭完沒有多久,又和Ray玩得很瘋狂!

  我和老婆都覺得Linda是在爭寵!有兩個以上的孩子,似乎就免不了面對這個問題,要做到小孩子彼此禮讓,不爭不吵,實在很難!真是一門困難的功課!

7 則留言:

  1. COMMENT:
    我也是老二,上面有一個哥哥,下面有一個小弟弟(差七歲),
    以前總覺得,大家注意力在大哥跟弟弟身上,
    自己就像盲腸一樣─可有可無。
    國中叛逆期的時候,覺得自己不管如何表現再好,
    爸爸總是留下負面的言語,希望我能更好,
    覺得家裡似乎有重男輕女的感覺。
    還老是幻想著,自己是被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小心被偷走了,
    始終想離家出走去,找回自己的「親生父母」,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說到這裡我小時候電視真的看太多了...

    不過後來慢慢釋懷啦!
    也許Linda覺得最近有被忽視的感受吧?
    或者是她長大了...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每次稱讚一個很可愛/棒/厲害...
    另一個就會在旁哭媽媽說我不可愛/棒/厲害...
    @@

    回覆刪除
  3. COMMENT:
    在我家的情況是:
    陳大叔和安子任何一個挨罵的時候,另一個就特別乖
    (呃,這應該不算爭寵...應該說是趨吉避凶吧:P)

    回覆刪除
  4. COMMENT:
    Dear Pong:
    小孩好像有一陣子都會這樣!!其實兄弟姐妹是很難得的緣份阿!!

    Dear Linda:
    再生一個!!你會感受更深刻!!哈!!哈!! (這樣才是標準的三人血拼團,因為第三個未必是女兒,所以用~~人~~取代~~姐妹~~)

    Dear潔西:
    我偶爾也會加入,鬧一鬧小孩!!

    Dear Gumi:
    趨吉避凶很重要的哩!!不懂趨吉避凶就是~~白目!!

    回覆刪除
  5. COMMENT:
    唉~別說了,就連我家只有兩個,老大也常常抱怨不公平~~
    人生就是不公平,從小認知比較好!


    LINDA

    回覆刪除
  6. COMMENT:
    乓用「盲腸」來形容自己的可有可無,真是一整個貼切啊!

    我小時後最大的情緒都是來自於「覺得家人偏心」
    這真的是爸媽很難過的一關,也是小孩情緒上難過的一關
    不過我相信你和周芷若都這麼用心,一定會憑著智慧聯手突破的!

    回覆刪除
  7. COMMENT:
    Dear Shine:
    「盲腸」很重要的哩!!
    我記得我大學畢業前和家人一起在校園拍照留念,結果我哥肚子痛到冒冷汗,「盲腸」發炎去開刀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