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8日 星期三

聽力不好的Linda

上週五晚上帶Megan和Linda去室內游泳池游泳
結果週六Linda就說右邊的耳朵痛
因為Linda一向很容易中耳炎
常常和Linda說話,她都會回覆一句:
『你說什麼?』
我們很擔心Linda是否真的聽力有問題
可是年紀小的小孩也不知道如何正確地檢驗聽力
週六下午帶Linda去耳鼻喉科看診
天哪!等了兩個多小時!
Linda站著趴在我的大腿上熟睡了四十多分鐘才輪到她
結果醫師說:沒有看到什麼異常!
這幾天Linda又頑皮地一如往常
真有點替Linda的聽力感到擔心!

Linda在家門口


7 則留言:

  1. COMMENT:
    中耳炎是需要注意...我小時候中耳炎N次吧! 嚇死我爸媽了...
    如果她常問"你說什麼", 會不會只是習慣這麼問, 已經變成口頭禪; 或是剛好當下沒有在注意聽呢? :)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小愛比的媽媽:
    我覺得Linda可能聽力真的不好
    可是很難求證耶

    回覆刪除
  3. COMMENT:
    耳鼻喉科門診建議換個時間過去,星期六的下午應該會比較忙吧。而且除了幫Linda檢查外耳道有無分泌物及鼓膜有無異常外,是不是再請耳鼻喉科醫師幫 Linda做tuning fork test。這是一個不需要特殊儀器就可以在門診實行的檢查。你們也可以掛家醫科的健兒門診well baby clinic,請醫師幫Linda做檢查。再進一步可以做electric response audiomety,ERA,激發電位反應聽力計。不過ERA在普通的耳鼻喉科診所可能無法進行喔...

    回覆刪除
  4. COMMENT:
    我的聽力不太好,以前為了考駕照做健檢時,醫生拿一支音叉從背後靠近耳朵,然後問我聲音是在左邊或右邊,我完全分不出來,連續答錯三次,被老醫生罵說:你認真一點好不好!!真是冤枉啊。希望Linda別跟我一樣才好。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 無忌哥哥,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啦...我不是說linda是聽障..po那邊有許多連結.而是要你看有關于幼兒聽力檢查的部分啦 ..> <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 helenna:
    我沒有誤會啦
    我今天已經仔細讀過那一篇檢查的方法
    因為一般耳鼻喉科都沒有那種客觀的儀器
    我的意思是我們認為Linda沒有嚴重到聽障
    但是能夠精確的檢查還是比較放心
    謝謝妳啦!!

    回覆刪除
  7. COMMENT:
    Dear abbypurr:
    謝謝您的留言
    我已經帶Linda到新竹市的耳鼻喉科診所看過
    外耳道無分泌物且鼓膜無異常
    我會再觀察Linda,目前似乎都很正常

    Dear Gumi:
    聽力不好真的很糟糕
    我爸爸已經是中度殘障(因為喪失聽力)
    常常因為聽力不良和我媽吵架
    但是他又常堅持不戴助聽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