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苑裡鎮山腳國小

苑裡鎮山腳國小

  因為週五早上等待領取新的身分證,剛好翻閱當天的聯合報有介紹走130縣道 投向苑裡懷抱,週日就利用時間前往苑裡鎮山腳國小,相關介紹請參考:山腳國小網站

  分享一些照片給大家看: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9 則留言:

  1. COMMENT:
    那三隻像兔子的可愛玩偶...代表你家三個寶貝嗎??
    沒想到金城武在這拍那片子...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 Lois:
    那三隻可愛的襪子娃娃,以後會有專文介紹
    沒印象金城武在這拍哪個泡麵廣告的片子??
    聯合報的介紹有錯誤
    (1)照片不是房裡古城,應該是山腳國小宿舍
    (2)苑裡新景點「彩繪稻田」,農會在金黃的稻田中央,燻出灣麗字樣圖案。~~~其實稻田彩繪,並不是燒烤出來的,它是兩種不同的品種的稻子,是從改良場蒐集來的品種,在種的時候要化圖形,在依圖形種植不同色的稻子完成。(我以後會有專文介紹)

    回覆刪除
  3. COMMENT:
    我有剪下這篇報導
    因為要去銅鑼就沒去苑里了
    反到是婆婆去了苑里買魚丸

    回覆刪除
  4. COMMENT:
    手腳好快,我是週六才看見這篇報導,
    驚為天人,想找個非假日去走走說,
    沒想到你們就來了!

    看起來整修得很不錯的樣子!
    台灣剛光復初期,大家極盡摧毀日治遺產之能事,
    大都市幾乎很難再看見這樣完整的日式聚落,
    而現在又花大筆錢去整修!真的很無奈!

    苗栗海線許多較不為人所知的小火車站,
    現在仍保有日治時代的木造車站,
    也很值得探訪!

    Maggie

    回覆刪除
  5. COMMENT:
    哈~~
    那三隻小娃是潔西做的嗎??
    山腳國小真是親切,
    因為附近住的都是媽媽娘家親戚,
    媽媽就是山腳國小畢業的.
    以前我們叫我家外婆都是說"山腳阿嬤"[台語]呢^^y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潔西:
    我倒是沒有聽過苑裡哪裡的魚丸好吃??

    我的e-mail就是向妳要卡片file,我已經收到,謝謝!!

    回覆刪除
  7. COMMENT:
    Dear盒子:
    關於這布娃娃,有時間再補充一則Ray的小故事,請等待

    回覆刪除
  8. COMMENT:
    無忌

    我有直覺那是潔西的作品阿!
    加上上次潔西家抓抓樂你有留言,
    所以大概猜都能知道,
    娃娃就像你家三個寶貝,
    天真無邪呢^^

    回覆刪除
  9. COMMENT:
    Dear Maggie: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無法進入這宿舍群
    我看其中有一間是音樂教室耶!!

    Dear盒子:
    學校附近的道路不大,我開車到學校門口才知道已經到了!!
    小朋友比較喜歡在學校的溜滑梯玩耍,這歷史建築他們不太感興趣!!
    山腳國小距離藺草文化館算是蠻近的哩!!

    你怎麼知道那三隻小娃是潔西做的!那是我厚臉皮~~硬抝~~要來的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