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苑裡藺草文化館

苑裡藺草文化館

  週日前往苑裡鎮山腳國小之前,先到藺草文化館參觀!印象最難忘的應該是底下這畫面:

我們結婚吧

  我覺得這個創意還不錯!但是瞭望台設計不夠高,以上的畫面是我利用三張照片合成的!沒有超廣角鏡真的拍不出來!這個苑裡「稻田彩繪」,其實不是燒烤出來的,它是兩種不同的品種的稻子,是從改良場蒐集來的品種,在種的時候要畫圖形,再依圖形種植不同色的稻子完成。

  交通資訊:北二高南下,苑裡交流道下,左轉穿過北二高,大約200公尺遇到紅綠燈,看到121號道路左轉,沿著121號道路大約3公里即到達!

  推薦閱讀~~~茄苳樹窠:藺草文化館

  分享一些照片給大家看: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7 則留言:

  1. COMMENT:
    去年的圖案我有拍,
    不過時機不太對有點枯萎了.
    今年的圖案幾個月前看網友拍過,
    很懶得再去,
    謝謝你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COMMENT:
    從瞭望台拍的那張,你的接合功夫真厲害,完全看不出來是用三張照片拼起來的耶!

    有Ray的那一張,我覺得可以請大嫂帶著Megan或Linda在底下臨摹雕像人物,應該會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
  3. COMMENT:
    求婚的那塊田真是很驚人耶~~

    那要種多久~?!@@~

    LINDA

    回覆刪除
  4. COMMENT:
    Dear Shine:
    我已經到紅豆的xuite blog告知

    Dear潔西:
    人生有時很無常,很多人低著頭連續三小時編著藺草,也不會因而昏倒中風
    我運氣好查詢到~~~太陽麻~~~,台東的綠野迷宮就是利用這植物

    Dear Linda:
    那不要種多久阿?!@@~
    就是一般稻子的生長時間阿

    回覆刪除
  5. COMMENT:
    無忌:
    姊姊可能比較需要喔!(姊:你自己按右鍵另存圖片吧!)

    回覆刪除
  6. COMMENT:
    看到那張編藺草的婦人
    我就想到最近我老公住在苗栗的大伯母
    就是因為低著頭連續三小時編著藺草
    因而昏倒中風

    苑里在市場裡有個王記魚丸很有名
    婆婆每回回去都得幫人買十幾包回台北

    回覆刪除
  7. COMMENT:
    Dear盒子:
    那照片中的綠色稻子已經割了!!

    Dear Shine:
    我有試著站在瞭望台的欄杆上,也無法一次拍攝全景
    完全看不出來是用三張照片拼起來的,那是因為我使用Canon的Photo stich軟體耶!它自己會合成,很容易使用!!
    請Pong來拍攝~~爬牆系列~~應該會更好笑的!
    你或是紅豆老師或是Pong需要那張~~~我們結婚吧~~~的照片來提醒另一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