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銅鑼杭菊盛開了

銅鑼杭菊之旅

  今天下午我們一家五口和我爸媽還有姐姐以及我岳母,一共九個人,一起前往銅鑼參觀杭菊花田。銅鑼杭菊已經盛開了,因為前幾天下雨的關係,已經有的部份在採收!去年詢問採收的農婦,杭菊可以採收三梯次!老婆詢問到的:八斤的杭菊烘乾成一斤販賣!因為正式的杭菊季好像下週才開始,所以今天人並不很多(但是我有看到一輛遊覽車),建議還是非假日前往比較好!如果在假日前往,在賣手工銅鑼燒那裡可能就是一大堆人,而且路邊還有許多攤販(今天沒有看到)!杭菊是可以採收的經濟作物,所以參觀者請勿採摘,也不要踏入花田內(水泥的田埂無妨),以免傷害到杭菊!分享一些照片給大家看: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18 則留言:

  1. COMMENT:
    無忌兄

    美得好想哭
    我還在公司呀!

    ps波斯菊上有毛毛蟲的色彩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 Vicky:
    蝦米!!妳還在公司呀!這真是慘得好想哭吧!
    我想只要你能夠正常早早下班,看到什麼都會美得好想哭吧!

    我覺得杭菊不好取鏡頭,拍下去就像小小的棉花球
    等著看你和彭大師的攝影角度

    週六下午熱死人,實在也無心構想鏡頭角度
    我剛才在整理照片就有些後悔沒有先做一些功課
    看一些DCVIEW或是其他人如何拍攝杭菊
    後來轉念一想~~~我只是在拍照記錄而已阿,畫面清楚就好!!(有家人畫面的照片,我都沒有貼出來)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 Vicky:
    波斯菊上有毛毛蟲的那兩張其實是同一張
    只是我把它局部放大而已

    回覆刪除
  4. COMMENT:
    我現在要去咧>"<

    回覆刪除
  5. COMMENT:
    無忌

    最近你和盒子去的地方都差不多ㄟ
    台北賓館 和銅鑼杭菊~~~

    不同的人,角度也取的不同
    但是都美呆了

    回覆刪除
  6. COMMENT:
    你跟盒子二位的攝影技術越來越高竿啊!
    真是美呆了,
    被你們一報,我看要塞爆了!

    PS 台灣杭菊產量看來不少,
    為甚麼市面上充斥大陸漂白貨呢? 不解!

    Maggie

    回覆刪除
  7. COMMENT:
    無忌

    我有拍波斯菊阿!
    只是還沒上傳啦:P

    回覆刪除
  8. COMMENT:
    剛剛上傳好波斯菊的照片,
    回頭來看看你拍的杭菊,
    還真得每個人拍攝的角度與感覺都不同呢!
    好玩~好玩~

    回覆刪除
  9. COMMENT:
    Dear盒子:
    你的flickr波斯菊No.1有一個空白的Note,看不出有何玄機??!!flickr很好用的,有的功能我也不太熟悉!!
    我覺得其實有的照片和你拍攝的很接近,不過我沒有想到仰角以藍天為背景,拿數位單眼趴那麼低,真不簡單!!我大概就只有比你多拍攝到一隻毛毛蟲!!

    Dear lois:
    我比盒子早一天到銅鑼
    盒子比我早一小時到台北賓館
    真是巧!!

    Dear Maggie:
    週六杭菊已經賣光
    今年銅鑼的種植面積好像縮小了
    大陸貨便宜阿!!

    回覆刪除
  10. COMMENT:
    我其中一張照片有拍攝到遊覽車
    台灣人的旅遊個性有時真的很.......
    下週只要天氣不是太差
    人潮洶湧是必然的!!

    回覆刪除
  11. COMMENT:
    無忌

    我討厭那噁心的毛蟲,
    不允許牠出現在我的鏡頭前@@

    回覆刪除
  12. COMMENT:
    無忌:

    看你的照片,我打算週日帶爹娘前往
    想必一定擠爆了~

    現在有個問題
    我根本不知怎麼走~
    在那裡才有得看~

    給點方向好嗎
    感恩了~

    回覆刪除
  13. COMMENT:
    無忌兄

    您這種報路真是不印下來看不行
    哈哈

    也正想來問路的vicky

    回覆刪除
  14. COMMENT:
    那再問一個,從苗栗下後,按您的路線大概還要開多久
    我們也許是週末南下時先路過去看

    回覆刪除
  15. COMMENT:
    Dear Vicky:
    不塞車的話,從苗栗下後,按我的路線大概還要開15分鐘左右
    我們認識路,所以覺得很快

    補充一下:
    之字形上坡之後,下坡(左手有個老街石塊)直走到底為一個T字路口,老街石塊與T字路口之間,左手邊的電線上有六個絲瓜,我覺得很好玩!!

    回覆刪除
  16. COMMENT:
    Dear盒子:
    其實毛毛蟲有時候看起來也很美!!

    Dear may:
    其實最簡單就是跟著別人的車走!!
    因為我沒有記住公路號碼,我告訴妳走法如下(距離為我個人亂估):
    北一高南下到苗栗交流道右轉往苗栗市,約一公里到72號高架道路左轉上72號,走數公里之後第一個交流道下去右轉往銅鑼,直走過一座橋之後,之字形上坡,下坡(左手有個老街石塊)直走到底為一個T字路口,右轉爬坡60公尺左轉(小心安全島),下坡穿越北一高的函洞,第一個路口左轉,與高速公路平行走一段路,右手邊會先看到一片波斯菊花田,接著有個十字路口有紅綠燈(小心有照相機),右轉過橋再左轉,路變得比較小,會先看到右手邊有九湖國小,再往前直走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九湖農場休息站~~,如果停滿車,可以再往前找路邊停車,右手邊就有~~素員坊~~賣銅鑼燒,再往前爬坡就看到杭菊梯田,再往前有向日葵,好像還沒有開!!
    這樣您找不到的話,就問路人吧!!(打那麼多字,很累)

    回覆刪除
  17. COMMENT:
    Dear Vicky:
    你那向日葵花田的母子
    感覺就很美麗阿!!

    我們去年只有在休息站還有素員坊附近逛一逛,還不知道有一片梯田,今年才發現的哩!!

    回覆刪除
  18. COMMENT:
    無忌兄

    那郭就在素員坊的正後方,剛開的吧.

    杭菊拍的有夠糟,風太大是原因之一.
    真想去撞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