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香水檸檬大豐收

2006_1203_Lemon_1 2006_1203_Lemon_2 2006_1203_Lemon_3

  週日(12/3)下午在我岳母家的香水檸檬樹,一共採了63粒香水檸檬,真是大豐收!也被香水檸檬樹枝的刺扎了好幾次!老婆說:超級市場兩大粒的香水檸檬可以賣NT$70,而且很暢銷!雖然我採收的香水檸檬有的比較小,但是算一算也至少有千元以上的價值,更重要的是,這香水檸檬完全沒有噴灑農藥,健康無價!採果的樂趣也是無價!(雖然被扎到很痛!)


12 則留言:

  1. COMMENT:
    嗯!這個香水檸檬真的不便宜,
    你們是自己用還是拿來賣呢?
    做檸檬醋很好喝喔!
    最簡單的方法...檸檬:冰糖:醋1:1:1
    不然擠好用製冰盒冰成一塊一塊的
    要用時拿一塊來泡開水很方便呢^^


    回覆刪除
  2. COMMENT:
    無忌

    謝謝分享這香水檸檬,
    我還是頭次看到.
    最近上攝影課都搞到很晚,
    回家還得忙家事,
    等弄好都12點了...
    沒啥體力寫日記咧,
    連金門的照片都整理不到1/3說@@
    唉~~

    回覆刪除
  3. COMMENT:
    家裡有種果樹真的很棒呢!! 給小孩好多親近田野的機會!

    LINDA

    回覆刪除
  4. COMMENT:
    我家的最近也可以採收一些
    你家那麼多
    乾脆釀醋啦
    好喝又香ㄌㄟ
    跟你臭屁一下
    最近找到一個品種的乾橘
    叫做"錦柑"
    超卡哇一
    很像小時候玩的彩色皮球
    再拍給大家瞧瞧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5. COMMENT: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香水檸檬」呢!它一年的產期只有這時候嗎?家裡有個果園可以製作「冬日限定版」的香水檸檬汁,好像還蠻可以臭屁一下的!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彩蝶:
    我都是直接切片泡開水喝!!沒有時間去做檸檬醋!!

    Dear盒子:
    你應該不是頭次看到,因為小豬媽媽有介紹過它的花和依照我的食譜所做的飲料:
    <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zoeping&article_id=2281636">http://www.wretch.cc/blog/zoeping&article_id=2281636</a>

    Dear Linda:
    現在的小孩,好像離田野越來越遠了!!

    Dear小豬媽媽:
    我之前有拍攝香水檸檬的花,到現在仍未整理!!
    這是我岳母家的香水檸檬,生產力還蠻高的!!

    Dear Shine:
    它一年的產期好像很長,這時候還有開花!!建議以後你也種幾棵,我上次說要提供你的「限定版」的飲料就是~~香水檸檬切片泡開水!!有時間再補照片!!

    回覆刪除
  7. COMMENT:
    無忌兄

    兩顆70元真的蠻貴的
    一般的現在是一斤55元,也已經算是貴的價錢了

    回覆刪除
  8. COMMENT:
    Dear Vicky:
    這香水檸檬好像都沒有子
    連皮打果汁也不會澀
    擠果汁倒是很難擠

    回覆刪除
  9. COMMENT:
    敬啟者 您好
    我與內人都已六十開外的老人
    日前朋友送給我二粒香水檸檬已熟
    請問是否可當種子以及如何栽培發芽成長
    非常的謝謝您
    Jack 敬上

    回覆刪除
  10. COMMENT:
    您好
    我真的不知道香水檸檬如何栽培發芽成長??
    非常的謝謝您的留言
    我網路查了一下,應該是~~繁殖法可用嫁接法。
    <a href="http://tw.myblog.yahoo.com/jw!9b7A4F.FEQOuuecu.izlnxVR3Q--/article?mid=7596&prev=-1&next=7568">http://tw.myblog.yahoo.com/jw!9b7A4F.FEQOuuecu.izlnxVR3Q--/article?mid=7596&prev=-1&next=7568</a>

    回覆刪除
  11. COMMENT:
    檸檬故鄉:屏東九如/里港

    回覆刪除
  12. 哈囉~你好
    請問這些香水檸檬有再賣嘛??
    有宅便可以寄嘛!?
    因為媽媽體質較弱...
    聽說香水檸檬可以改善酸性體質~~
    希望能夠有這方面的資訊
    謝謝

    版主回覆:(10/02/2013 04:43:06 PM)


    我岳母這棵香水檸檬已經死掉!!

    請再Google看看!!應該有這方面的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