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杜鵑花有毒

2007_0317F

  Ray很嚴肅地告訴我:『我告訴你哦!杜鵑花有毒!』

  我回答:『真的嗎?誰告訴你的?』

  Ray說:『我們老師說的!真的,杜鵑花有毒!』

  我利用網路查詢杜鵑花,還真的是全株都有毒,花及葉的毒性較強。誤食會造成噁心、嘔吐、血壓下降、腹瀉及昏迷等現象產生。

  真的是因為小孩又增加一些知識,以前我從來不知道杜鵑花有毒!同一個網站看到苦楝樹果實的毒性最強。我前幾個月還把果實拿給小朋友當彈珠玩!!

  照片是鄰居種植的杜鵑花,新品種的花瓣很漂亮!底下三張照片是在十八尖山拍攝的杜鵑花:
2007_0228F3


2007_0228F2


2007_0228F1

8 則留言:

  1. COMMENT:
    哇!我也不知道杜鵑花有毒耶!!...
    前幾天也拍了杜鵑....>"<

    (那麼,要謝謝Ray弟弟的提醒囉!^^)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我也不知道杜鵑花有毒性,
    其實杜鵑好多喔!
    不是特愛此花,
    苦楝開花了阿??
    那得來去找找瞧瞧^^

    回覆刪除
  3. COMMENT:
    Dear盒子:
    我今年都還沒有看到苦楝花

    杜鵑花有850多種,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回覆刪除
  4. COMMENT:
    哈~我也不知道~~看來是RAY小弟弟最有學問拉!!

    LINDA

    回覆刪除
  5. COMMENT:
    我也是因為孩子才知道杜鵑有毒ㄋㄟ
    看來,我們都是跟著孩子再學習滴~

    最近苦楝開花了~
    紫色的小花真美
    原來~他也是有毒滴~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小肋骨:
    很久沒有看到妳留言
    打算何時結婚阿??

    Dear Linda:
    RAY小弟弟雖然頑皮,老師在講他還是有在聽的拉!!

    Dear may:
    三月初就知道苦楝開花了~
    紫色的小花真美,我有拍攝過:
    <a href="http://www.oui-blog.com/family/archives/012498.html">http://www.oui-blog.com/family/archives/012498.html</a>
    今年還沒有去看苦楝花

    回覆刪除
  7. COMMENT:
    我也不知道苦楝有毒耶
    這幾天還去摘苦楝花回家弄押花
    天呀!下回去採花時要多注意^^

    謝謝你的資訊

    回覆刪除
  8. COMMENT:
    Dear悠悠:
    我網路亂逛
    好像看過您的苦楝花押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