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紫葉酢醬草的花

2007_0506_F5紫葉酢醬草的花


  照片是週日在苗栗家中隨手拍攝紫葉酢醬草的花!因為相機送修,拿出舊的S50拍照,花朵近拍的距離要拉得好遠,真是不習慣!還有兩張照片如下:
2007_0506_F4紫葉酢醬草的花  2007_0506_F3紫葉酢醬草的花

6 則留言:

  1. COMMENT:
    以為你的相機修好了...
    其實舊相機還是不錯用,
    像最近孩子要借,
    我都拿以前富士的200萬畫素相機借她,
    拍出來還是很美呢!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盒子:
    相機這週會修好,但是我同事這週回台北幫我拿,下週一我才拿到新相機
    Canon S50比較笨重而且反應慢,但是拍起來效果也不錯!!大概只有攝影的低手才會嫌相機不好,像妳這種高手,200萬畫素相機也是拍得很讚阿!!

    回覆刪除
  3. COMMENT:
    我好喜歡第一張
    紫花酢醬草拍的好清透^^

    回覆刪除
  4. COMMENT:
    Dear悠悠:
    我去年還有一篇
    <a href="http://www.oui-blog.com/family/archives/018141.html">http://www.oui-blog.com/family/archives/018141.html</a>
    您的blog名字有~~~酢醬草~~~(不知道是否有典故由來???),應該特別有感覺吧!!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無忌:
    有典故.從PCHOME時的新聞台我就是用這名字
    寫到現在還沒寫完的典故

    大要就是
    小時我負責打掃後院
    酢醬草剪不亂理還亂
    拔完又長長完又拔
    小時我極為痛恨她

    後院是我的遊樂園
    我真的是玩泥土長大的小孩
    楊桃樹上蓋木屋.盪鞦韆
    在樹下看光影變化游移....

    我第一次押花
    是幼稚園~
    押楊桃樹嫩葉.我喜歡那種嫩綠
    天真地放在塑膠袋中.一大疊
    以為可以保持原色
    國小時翻來看.沒有一個成功
    黑黑醜醜.葉子因長久壓著.碎碎的

    國小開始我變聰明
    拿過期電話簿押花
    尤其是春天
    什麼雜草都押.包括酢醬草
    此後每年春天必找一天押花
    算是一種自創的成長儀式~

    這土方法一直延續到高中
    畢業時還拿歷年押的花草
    做手工押花卡片送好友

    所有花草中
    我最喜歡酢醬草
    因為小時候押酢醬草是最成功與討喜的~

    從最厭惡的雜草到會心一笑的酢醬草

    (今晚話真多)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悠悠:
    從最厭惡的雜草到會心一笑的酢醬草
    人的變化還真是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