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所得稅要怎麼報

2007_0527Cloud1


  今天請假一天辦些事情,其中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申報所得稅!依據工作多年的經驗,所得稅要怎麼報的心得只有兩個字,就是:
 
      亂 報
 
  因為上班族的任何一毛錢所得,根本就無法逃出稅捐稽徵單位的記錄!所以我通常都是隨便亂報,只要不是惡意逃漏大筆稅款(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收入),就等待明年的補稅通知單!
  我很納悶:既然所得資料如此完整,為何稅捐稽徵單位無法直接計算出每位納稅人的最有利繳納稅款?因為列舉申報的項目其實都可以納入電腦系統,例如:醫藥支出、保險、捐款、房貸利息,這些都可以整合電腦資料來計算,或許未來我們上班族根本不必申報所得稅,直接由薪資扣繳到國庫就好!
  今天申報所得稅的最大收獲就是:雙手曬傷!真沒想到早上的太陽那麼厲害!現在兩手皮膚都發紅!
  照片是週日(05/27)拍攝於苗栗市岳父家的雲!

6 則留言:

  1. COMMENT:
    好個亂報阿!
    前年我晚了一點申報,
    馬上就跑出一張補稅單,
    先生的哥哥把婆婆報扶養去了,
    也不事先說,
    搞得讓人生氣.
    於是每年報稅第二天[因為5/1休息],
    我都在公司馬上用網路報稅,
    省得再補啦!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 helenna:
    我記得不是故意漏報,有一定金額的補稅是不必罰款的

    Dear盒子:
    補稅單我記得都是隔年才寄來耶

    回覆刪除
  3. COMMENT:
    網路報稅
    我還沒給它最後按下去送出網路
    還在拖著:P

    我也覺得納悶
    他們那麼厲害
    是故意增加錯誤浮報罰則後的稅收嗎...


    雙手曬傷?why?你騎車出門報稅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4. COMMENT:
    補稅是隔年寄來沒錯,
    隔年還沒報稅時就寄來了...

    回覆刪除
  5. COMMENT:
    我也是網路報稅資料填寫好了一直沒給它按送出,
    今年才聽同事說可以帶身份證到國稅局去列印明細,
    這樣就不會像往年一樣漏掉了要補稅~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彩蝶:
    我記得以前的規定漏掉了一定金額以上,才要補稅
    否則單據那麼多,很容易漏掉了要補稅
    不知道現在規定有沒有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