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按摩椅之必要

  週末連續兩天都到百貨公司試按摩椅,造價動輒上新台幣十多萬的按摩椅(Osim按摩椅真是貴阿),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買下來。老婆是打算買給她辛苦的爸媽使用,所以週六我們先去試試,週日又帶岳父岳母大人來試一試。
  說實話,我覺得這按摩椅的心理作用大於實質作用!
  每天工作的型態不改變,光靠按摩椅就可以解決疲勞的話,相關科別的醫院診所就可以關門了!
  但是老婆大人決定表示孝心,我也不可能表示反對,能夠花錢就解決的事情是最簡單的事情。錢,再賺就有了。但是我覺得比較荒謬的事情就是這按摩椅好像成為一種奢侈品的象徵,彷彿價格太低就功能性質差很多的感覺!我只希望老人家真正喜歡使用這按摩椅,而不是把按摩椅放置在房間的角落當成裝飾品!

18 則留言:

  1. COMMENT:
    我是站在你所說的那一種孝順定義,
    買東西也是一種心意, 但
    比起花時間的陪伴,
    花錢真的是容易許多.
    或許老人家可能有時也需要
    這些貢品來肯定兒女對自己的孝順.

    我發現運動其實比坐按摩椅好,
    健走個三十分, 不用花錢也能
    氣血暢通. 是吧!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我家也有一台OSIM給超人當生日禮物,言明抵用十年的生日禮物

    老實說,還是人力的比較舒服

    但是如果要買按摩椅,我還是推薦OSIM,

    回覆刪除
  3. COMMENT:
    我覺得無忌說的很有道理,有些東西不是金錢能夠衡量的,但是"心理作用大於生理"卻也是很重要的孝順原則,如果岳母會因為這樣感到高興,那麼孝順的想法也就達到了!不管他要不要拿來用或是當雜物,心意是有體會到的!!

    過年麻~~大家開開心囉!!^^



    LINDA

    回覆刪除
  4. COMMENT:
    無忌兄

    我是覺得人力按摩最舒服
    不過如果去給人家按,積少成多
    也是一大筆開銷

    回覆刪除
  5. COMMENT:
    唉~幾年前買的Osim按摩椅
    至今嘛~...說真的
    我娘真的就把它放在床旁邊當成裝飾品兼放雜物

    回覆刪除
  6. COMMENT:
    Dear Vicky:
    即使人力按摩再怎麼舒服
    工作或是生活習慣沒有改變,就註定要持續一直按摩下去
    我覺得很糟的感覺是~~~如果不花這一大筆開銷去買按摩椅,好像就不孝順!!
    但是我覺得我很孝順的是經常把三個小朋友帶回家讓老人家玩一玩、抱一抱,聽我媽把街頭巷尾大小事情都說一遍(或是兩遍)
    ~~~~~~~~~~~~~~~~~~~~~~~~~~~~~~~~~~~~~~~~~~~~~~
    Dear風鈴:
    花錢買裝飾品兼放雜物是常有的事
    我相信我的岳母也會如此
    但是在親戚面前卻會因這昂貴的按摩倚而感到驕傲!!

    回覆刪除
  7. COMMENT:
    我覺得用電的東西來按摩大概會有電磁波什麼的
    長久下來可能反而對身體有害
    還是用人力按摩比較好
    僅供參考啦

    回覆刪除
  8. COMMENT:
    Dear Linda:
    說實話,我是覺得價錢太高了!!


    Dear iltwin:
    當然運動是比按摩來得好
    但是有個奢侈品可以炫耀子女的孝心,我想老人家仍舊很高興的!!


    Dear caviel:
    謝謝妳的推薦
    不知道超人使用的頻率高不高?還是指定妳人力按摩?


    Dear crystal:
    有電就有磁,但是這種電磁場應該對人沒有健康影響吧!!

    回覆刪除
  9. COMMENT:
    To Rebecca:
    謝謝妳的留言
    網路上的Rebecca很多,不知道妳的網址為何???

    妳真是有個花錢不眨眼的弟弟!!

    回覆刪除
  10. COMMENT:
    如果買來我家
    大概也是裝飾品兼放雜物吧
    大家真是有志一同^^"

    回覆刪除
  11. COMMENT:
    昨晚回家驚見Osim按摩椅已送到家, 還送了美腿魔法師, 是我那個花錢不眨眼的弟弟買的, 只圖個人的享受, 開始工作才不到一年, 小娃兒又即將落地, 沒想到他竟然這麼捨的花!!!

    我有印象那大概要賣15~20萬, 雖然一般人就花得起, 但是畢竟不是很必要的奢侈品, 一般人也不會隨便就買的, 而且時間點也不對, 好歹也等工作個幾年小孩也大一點吧! 他根本沒考慮到隨之而來的生活開銷.....

    而且父母沒有同住, 也利用不到按摩椅, 對大腹便便的弟妹也不實用, 所以我現在抱著一線希望, 想施壓叫他把按摩椅退回去!!!

    回覆刪除
  12. COMMENT:
    去年我與妹妹合買OSIM777的按摩椅送媽媽,老媽雖然嘴上常念著亂花錢,但她常跟親戚朋友炫燿女兒送我十幾萬的頂級按摩椅,且用了一年,已很少聽她喊腰酸背痛了,在我們送她按摩椅前如果去到有投幣式的傳統電動椅,媽媽總會花幾十元或到朋友家坐,所以我們才決定分期買,至今機器使用上從未發生任何狀況,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若真的要買,我也一定是推薦OSIM自己家人用要買就買最好的,最今廣告OSIM按摩椅母親節有9折YA,

    回覆刪除
  13. COMMENT:
    To GiGi:
    我覺得十幾萬的頂級按摩椅,實在有些貴!!

    回覆刪除
  14. COMMENT:
    osim的按摩椅..........
    10萬以上的是日本貨
    日本一家叫family chair幫他們代工
    那家在日本只是二線 排名約第4 第5
    東西給osim的也是二線
    公司怎麼可能將自己研發的好東西給別人掛牌賣呢
    加上osim在台灣的廣告行銷費用 也要轉價在消費者身上
    同樣的價格 去買國際牌或是三洋的好多了
    國際牌新款的按摩以他獨特得突出3D手輪
    可以確實的按摩要我們的肩膀(因為所有的按摩以只能按摩我們的背部)
    他的按摩輪有各氣壓突出設計
    當他偵測到我們的肩膀的時候
    他會將按摩輪突出直接指壓我們的肩膀(非常的舒服),
    且國際牌按摩椅的設計上比較人性化,他以舒適為設計重點所以當你坐上去的時候你一定會很想睡覺。
    而OSIM他最新款的按摩椅當然他的背部按摩也是很不錯拉
    但是只有國際牌有3D突出設計
    其實說真的還是要你自己去感受拉

    回覆刪除
  15. COMMENT:
    這次為了要挑選母親節禮物,特地找了常常去給人按摩的爸爸去試做了幾家很有名的按摩椅.
    我們真的覺得OSIM的按摩椅太貴了,又按摩的很表面,原來他們並不是日本的商品,是在大陸東南亞生產的耶,是新加坡品牌.
    針對網路上,很多網友推薦的國際牌和三洋按摩椅,我們都有去試坐,其中三洋的痠痛按摩椅真的很不錯,很像是人工按摩的感覺,而且真的按的到酸痛的穴位,爸爸也當場按到睡著,現在他們還有送一條減肥美腰帶和美腿達人,剛好美腿按摩機我送給男朋友的媽媽,呵呵!!
    國際牌的服務點比較少,以後的售後服務比較麻煩
    三洋的有電話可以詢問0800-369963
    建議想買按摩椅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三洋的喔!!

    回覆刪除
  16. COMMENT:
    多謝 loveloser & 小貓 的留言

    我真的覺得OSIM的按摩椅太貴了!!應該花費太多廣告費用!!
    新竹市SOGO的OSIM按摩椅專櫃旁邊有國際牌的,我試坐過,感覺不錯,開價NT$135,000,比起PCHome的網購NT$128,000貴,聽說三洋按摩椅也不錯

    無論如何

    我覺得還是運動最好!!!

    回覆刪除
  17. COMMENT:
    在台灣的按摩椅市場約有50家,具有生產品質及保證維修兩年,不一定要買OSIM的品牌,OSIM在東南亞國家各種產品已降價15-20%,只有台灣仍然高價位,OSIM MR-75型Harmony和諧按摩椅在馬來西亞只賣RM2388(約台幣23'000) ,在台灣售價仍在(台幣39'800),貴了約一倍,我想買按摩椅但我要的是合理價格,所以我請報關行幫我從馬來西亞(JASCO百貨公司OSIM專櫃)買一台寄回台灣,報關及運費花了了(NT4'800),我省下(NT12'000),即使壞了也不心酸,按摩椅各廠牌維修在報紙可找到,任何機型維修大同小異,(維修只要NT1500-換零件NT5000左右,故我不需公司貨,也不需原廠保固,所以不要當敗家子,用台灣售價(台幣39'800),同樣的錢我又買一台在馬來西亞給我的父母家人使用!.......故多比價多殺價就不敗家......................................OSIM MR-75型Harmony和諧按摩椅,和真手按摩樣,能按摩穴位故能鬆弛全身,能買的有價值不用太貴的!!!

    回覆刪除
  18. COMMENT:
    多謝陳昱維提供的資訊
    懂得海外比價,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