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老鼠的啟示

轉貼一篇別人e-mail給我的笑話:

一隻母老鼠帶著幾隻小老鼠在草地裡漫步,
突然來了一隻貓,小老鼠嚇得全都躲了起來,
祇有母老鼠沉著冷靜,沒有躲開。
遠看貓越走越近,小老鼠們非常害怕,
就在這時,母老鼠學了一聲狗叫,
貓不知其中有詐,調頭跑了。

貓跑遠了,小老鼠一個個膽顫心驚地走出來,望著它們的媽媽。
等所有的小老鼠都到齊了,母老鼠才語重心長地說:

 
 
 
 
 

『孩子們,現在知道學外語的重要性了嗎?』

6 則留言:

  1. COMMENT:
    說得沒錯
    我以後一定會讓我的小孩子
    從小就要接觸英文或多國語言
    越早越好

    回覆刪除
  2. COMMENT:
    這個好笑

    今天晚上的水果時間,我來分享這個給兒子聽... 應該比較不會被排擠,像昨天我分享的主題是『你們覺得為什麼見了長輩要問安道好』,那兩個小子,馬上不捧場說,媽...好爛喔,不要聊這個啦.... orz

    回覆刪除
  3. COMMENT:
    有這種生死關頭體會的經驗,主動學習,想必更有效果吧!!
    (我覺得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笑話,沒想到還是很多人沒聽過)

    Dear jessie:
    台灣的小孩很早就接觸多國語言
    現在一直強調鄉土語言教學~~台語與客語
    以後隨著新台灣之子(外籍新娘所生)的增加,我覺得以後會有東南亞語系加入


    Dear Bonnie:
    最近比較少貼笑話了,我覺得好笑或是有意義的笑話才會轉貼過來


    Dear caviel:
    有一陣子,我和Megan都在比賽說笑話,我覺得藉由笑話可以達成很好的親子溝通,而且知道小朋友的語言與想法

    回覆刪除
  4. COMMENT:
    不算直接相關的心得...
    我們也要隨時學習新人類的語言
    才不會搞不懂那些主人翁在說什麼

    by家有青春期兒子的人

    回覆刪除
  5. COMMENT:
    Dear大雨:
    這年頭
    不常常和小朋友溝通,很快就有代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