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相機不是最重要

  因為看到Gumi的留言版推薦一個住義大利的日本主婦的網站,就像Gumi寫的『職業水準的料理和攝影功夫,日文不懂沒關係,光看圖片就很舒服了。』我看到這網站有種想要買新相機的想法,後來仔細想一想,我覺得相機不是最重要,雖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是像我這種不求甚解地使用傻瓜相機的懶人,相機買了兩年多,相機的使用手冊看過的次數屈指可數。我想即使買了新相機,也不保證一定拍攝出好照片!
  美麗的畫面可以藉由先進的數位相機拍攝下來,利用專業的攝影技巧營造更美的構圖,甚至利用影像軟體進行數位暗房的後製修改;但是影像對於人心的感動就因人而異!我常常看到許多攝影作品拍攝人像,有很多模特兒拍攝出來真的很美,但是我卻覺得比不上我的小孩照片讓我有感覺!有很多山川拍攝出來真的很美,但是我沒有親自造訪體驗過,就沒有深刻感動的感覺!
  以上只是一些雜感,安慰一下自己攝影技術欠佳的缺憾,相機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相片對於自己的意義!

照片是我的影子,越來越胖了,真糟糕!

4 則留言:

  1. COMMENT:
    即使買了新相機,也不保證一定拍攝出好照片!
    我也是這樣告訴超人的

    但是他一點也聽不下去...嗚...真敗家

    那個日本太太的網站,那照片真令人垂涎三尺呢

    回覆刪除
  2. COMMENT:
    Dear caviel:
    我覺得要拍效果好的照片,好的相機是很好的工具,但是也要花些精神了解如何使用工具,我現在不敢買單眼數位相機,就是怕一鑽下去就敗家敗不完了!
    但是要拍攝出令人感動的好相片就不一定要等級多高的相機!!
    我相信那日本太太是很用心拍攝那些照片的,拍攝角度、構圖取景、燈光...都細心安排了吧!!

    既然超人花錢買了好工具,應該鼓勵他多拍攝出好作品,有三個小孩和美麗的老婆可以當模特兒,應該充分利用買來的相機阿!!

    回覆刪除
  3. COMMENT:
    無忌兄

    說得好 我也有同感

    推薦閱讀 無所有才能真正擁有
    <a href="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rystalho/3/1262726534/20051230191457/">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rystalho/3/1262726534/20051230191457/</a>

    回覆刪除
  4. COMMENT:
    Dear Crystal老師: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